close

欸不是這樣,是十年過去了,當初的年輕人變老了。

當初的年輕人變成成年人、當初的成年人為了想跟上年輕人的腳步而加入,於是十年後變成所謂 老人 和 更老人。

 

那為何新一代年輕人不愛用?

因為老人很不友善啊!老人最愛在網路上嗆年輕人不懂,不懂經典音樂、不懂經典電影、不懂各行各業的知識、不懂歷史、不懂吃、不懂喝、不懂玩,什麼都不懂。

試問,你表達一個自己的意見,然後得到10~50則嘲諷的回覆(偶爾更多),你還會想繼續參與嗎?

老人自己發廢文可以,年輕人拍抖音就嫌的跟什麼一樣,老人自己年輕時,誰不是玩啊、鬧的?

年輕人表現出真實的一面,因為不成熟而拙劣,就獲得大量的訕笑,甚至被抨擊,到底你還期待結局是什麼?

「對不起,我會虛心學習」

這樣嗎?你自己10~25歲時,你會這樣嗎!?

 

說起來,很多人都是長成自己以前討厭的那種倚老賣老的大人罷了。

 

扣除 facebook 和 youtube 的影響力促發越加商業的模式讓人感受勢利不再親民之外(其實 instgram 也在這條路上),我認為最核心的還是「人」,成年人成為現在的社會中流砥柱,我們製造出來的社會聲音是什麼呢?是活躍的生生不息嗎?是綠意盎然充滿生機嗎?還有「希望」嗎?

facebook 只是我們過去玩過的任何網頁、相簿、部落格、討論區、家族、通訊軟體、的過渡中繼站而已,一代換一代、一站換一站,當你排斥年輕,你就主動臭老。

 

未來一定會有更多好玩的東西的,可是心態老了,什麼都不好玩了。

 

 

延伸閱讀:我們不是因為年老而停止玩樂,我們是因停止玩樂才會變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