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ZyWnaaVkqGZqg.jpeg

《假面騎士 BLACK》和《BLACK RX》分別是 198788年電視播映的人氣特攝作品,當時也正值日本電視作品外銷海外的熱潮,因此 假面騎士 BLACK RX 對很多海外觀眾而言是首次接觸的假面騎士,包括我。

459953_385963378142105_688149277_o.jpeg

這個人氣作品於 2022 翻拍成《假面騎士 BLACK SUN》,由 西島秀俊 主演,令很多影迷興奮不已,然而隨著資訊公佈得越來越多,假面迷開始疑惑,會不會,不是我們想要的那樣?首先公布的是騎士的造型,完全不像 TV版 的圓滑裝甲造型,反而更像昆蟲、模型 S.I.C 系列的那種生化風格,而這齣影視,又會走出怎樣的風貌呢?

 

我就略過介紹直接跳感想吧,我的感想是,如果這部戲可以跟《假面騎士 The First》、《假面騎士 The Next》那樣拍成劇場版,應該就會好多了,現在十集又臭又長相當不妙。

 

劇情大致上跟 X戰警 的精神類似,關於人類以及怪人的種族歧視,但是劇情很拖宕,每一集跟下集也沒什麼延續感,你隨時中斷都沒什麼感覺,廢戲一堆,劇情到第七集開始有點進入高潮,但說是進入高潮,卻又有一堆令人吐槽的點,最後結束有一種似乎還要有第二季的感覺,我心裡直想:算了吧,拜託停在這裡就好了。

 

這部影集的名演員很多,除了 西島秀俊 之外,還有 吉田羊、濱田岳 等日劇熟面孔,於是顯得其他人演得真爛,都要翻拍成人觀眾向的影集了,還在那邊給我幾個演技差的青少年,男學生演技真有夠爛的,我必須說,平常看 假面騎士TV 版的時候,那是給兒童看的娛樂節目,劇情簡單、特效豐富、演員(在平成後段)也都偏向帥哥美女刷知名度累積經驗用,當我看 TV 時我是不會太挑惕的,但你現在要重啟翻拍成 成人向 的作品,你是不是劇情不要有這麼多吐槽點、表演的水平一致一點?

 

說是假面騎士,這部連戰鬥都很難看,比 TV 還難看欸(其實TV的戰鬥都很中二熱血華麗),這部的動作場面全都是怪人亂打一通、亂咬一通,啥啊,你以為就是噴個血、拉個腸子、斷個頭,我們觀眾就會覺得很棒是不是?「猛、血腥、暴力、殘酷」不是這樣拍的,你現在拍出來都只是傻而已,我真沒想到一部以戰鬥為核心的特攝作品,打鬥可以這麼落漆難看。活像B級片

 

還有,有些東西跟作品的設定有關,光太郎 平常騎的機車是他自己改裝的?誰沒事把自己的車裝一個昆蟲的頭?TV騎士很多都是 變身機車才變,當然也有人是變身前後都同一台,但,這台也太昆蟲了吧,信彥的還比較帥,也比較合理啊

FE2veo1aMAAfATm.jpeg

講些好的吧,第七集終於出現經典的變身pose,第十集有仿照原版片頭的騎機車畫面,這些都是老粉會喜歡的啊,還有終於出現的騎士踢,所以你們劇組也知道什麼是經典嘛,那前面拍那麼多廢戲幹嘛呢?

所以根本應該把回憶篇精簡交代,然後切入重點,進入大戰,兄弟相殺,最終殘破結局,弄成兩小時劇場版就好嘛~

 

實際上看影集時,黑日 影月 的變身都蠻帥的,不管是 昆蟲型態 還是 腰帶變身型態。但是那個螳螂女,你學什麼變身啊?你哪來的腰帶?然後你變完身跟之前一樣啊?裝模作樣什麼?唉,我真是好話講不到兩句就忍不住,總之不用看這齣啦,去看 西島秀俊 的《在車上》。

在摩托車上.jpg

arrow
arrow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