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7ff950-1269-11ed-95f9-63bf0a8dca23.jpeg

星際大戰 是個很好的世界,你可以講宇宙各地發生的各種大小事,這是原作就已經建立起很棒的世界觀,以及全世界都最好懂的:希望、光明 對抗 統治、黑暗勢力。

看了才知道原來 安道爾 是跟 俠盜一號 有關,俠盜一號 跟 電影正史 有關,所以等於是 外傳 的 前傳,一個補充小配角的身世故事。這就還是反映了,星戰世界的龐大,正史我們聚焦在幾代 絕地武士 對抗 幾代dark side,但其政治影響的是整個星系很多族群,當中也有很多小市民,懷抱希望支持光明,大致上就是這樣的故事。

 

前六集中規中矩,第七第八走了新的路,頗有看頭,當你以為星戰不外乎就是「被帝國追殺的正義之士為了理想鋌而走險最後達成目標」之時,描繪了宇宙另一面向的發展,我也是這時才回頭去查查資料,安道爾 頗有企圖心,立志要用一個長篇,去講小人物的故事,每集數的節奏和斷點也會讓習慣影集一集要有幾個爆點的觀眾不太習慣,很多影評就說,當初他們一次就釋出3集是有原因的,因為前3集才像一個單元前言,要忍過去看下去,才會明白其中火花。我自己認為本作在描繪「反派」的部分也不遺餘力,過去星戰系列,帝國都是一個老傢伙率領一堆射不準的白兵,去當雜魚去給光劍砍,但這次不同,帝國裡面也有很多奉公守法、堅持崗位的好軍人,只是他們在「做好自己的工作」時,剛好背逆著主角群的理念罷了。不知在第二季那幾位特別有描繪的角色是否有翻轉機會。

 

八、九、十集真是讓我看得血脈噴張,尤其是 第十集的「one way out」,我心跳加速全身都在顫抖,一度懷疑是我咖啡喝多了心悸大顫。

 

總之,安道爾 是個值得細細品味的作品,更貼近我們凡人的生活。

我原本覺得《歐比王》也沒怎麼樣(有些星戰迷、影迷覺得拍得差強人意),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歐比王了,但相比起來,也不禁會嫉妒說,沒有這樣篇幅的好劇本能好好寫一個歐比王的故事呢,他明明是星戰中超級重要的絕地武士之一,但我覺得歐比王也還ok啦。坦白說,安道爾除了主線故事之外,其他部分我也看得蠻呼嚨的,大體上是推的。

arrow
arrow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