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sVNPjJUcAIqtvv.jpg

編劇是鬼才 宮藤官九郎,多年前即以《虎與龍》讓 長瀨智也 與 西田敏行,狂飆戲一回,讓傳統技藝「落語」,能被觀眾認識。

 

這回野心更大,是 摔角 和 能劇 的交織,看起來非常衝突,卻讓故事更加的獨一無二,並且大家都看過無數講述家庭情感的戲劇,這部卻同時帶到了「老人長照」的狀況,可以說,最難講的題材,都被編劇舉重若輕的料理成一盤好菜推給觀眾,津津有味。

 

長瀨智也 宣布在這部作品之後要息影,暫時結束他豐富的幕前演藝,而這部在劇情上,更是一個完美的落幕,戲中戲外的他似乎緊緊地握手、擁抱,微笑的坐下休息。

 

本劇的最後一集尤其精彩,正當所有人都預期劇情應該是那樣那樣的時候,出人意料的安排,創造了無與倫比的超級高潮,情感豐沛,前後呼應,對於家庭與個人都是超漂亮的結局設計!身為同業的我簡直嘆為觀止!像是上了一堂編劇課!這齣應該榮登我 2021 的最佳日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