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藝大的畢業製作
之前聽過這個劇本 還沒有機會拜讀
剛好看到這個演出 這天便七早八早到了北藝大

不過我還是要抱怨一下前台
我接近六點到達現場 呃 我想沒有意外的話我應該是觀眾第一人 同時也有一個女生到 就說我們"兩個"是最早到的好了
好 然後我問了 沒有電話索票的觀眾要排現場候補
於是我就在旁邊的椅子坐下 開始看表演課劇本 看完劇本看射雕英雄傳
一個小時過去 陸續有不少觀眾也來到現場索票和等待
到了七點 前台請有電話索票的觀眾到露天的那邊排隊
現場候補的觀眾請"持票"在前台前面排隊

持票!!??

我這時才看到有些人手上的確有一張寫了收信快樂的小紙片
然後我去跟前台說我沒有拿到那個 他才給我
結果我連候補都排在好幾個人後面
喂 我他X的六點就坐在那裡坐了一個小時 前台最好是全部都沒有看到我在那喔
為什麼有候補票這種事沒有半個人跟我講?
我身上有〔隱藏性角色〕的命格嗎?

算了 不說這個 進場之後 因為人很多位子很擠
勉強的坐在地上最後面 雖然不是主辦單位的錯
但是真的很不舒服 這場戲看的有點辛苦


全劇的兩個角色 藉由互相寫信 互相讀信
來聯繫彼此 和訴說自己的故事 自己的一生

我對於高中的那段最感動 當我淚盈眶的時候
坐後面的女生早已在頻拭淚

我原本沒有預期到戲會演這麼長 一直到兩人都長大了 入社會了
這邊特別讓我注意到演員的表演
男生從小學演到大 真的讓我有年齡感
並且這個年齡感是在幾場中間就轉換了
可能上一場是小學 現在變國中 然後是高中 大學 當兵
都有不同的說話口氣和動作
尤其是 演到他入社會 開始工作 甚至到當市議員
哇靠 他那講話的口氣就真的跟那些該死的政客一樣機掰
就算講的是合善的閒聊話 聽起來都很機掰(因為政客的口吻)
這對於一個角色的職業形象坐了相當好的詮釋 讓我驚艷
女生的表演也很不錯 也有投入在角色挺悲慘的人生當中

大致上蠻喜歡這個演出的
中後段 也許是因為身體的不適 稍微不耐
故事很寫實 貼近生活 演員表現也不錯

以故事來講
我比較喜歡前段
大概就是...男主角去當兵之前的高中那段我最有感覺
也許是因為我還沒經歷到人生的那邊 有些關於社會的關於現實的關於婚姻的東西比較沒有體會
也許加上因為屁股酸痛難耐 希望趕快結束

還有 也是中後段的節奏好像有點拖
我不知道是真的有點拖(姑且不論是演員的關係還是導演的關係) 還是實際上又是因為屁股的緣故
因為坐在我後面椅子(階梯)上的女生是從頭哭到尾


他們演完之後辦了一個小型的酒會
大家慶祝首演 和慶祝即將畢業 還點了鞭炮
我雖然不認識他們但是也留下來吃了些東西 只要有東西吃我就開心
只可惜沒有拿到炸雞 因為炸雞是在開動的同時被秒殺
其他滷味和飲料都蠻好喝的


總結 收信快樂是個讓人會想做的劇本
這個演出是個不錯的演出 座位不納入評分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