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三百壯士之後
第一個念頭就是回家打世紀帝國
結果我一開發現...沒有希臘= ="

拜科技之賜
我們現在的電影呈現越來越多種畫面
刺激感官神經
例如首開慢動作打鬥的駭客任務 或是心機掃描(啊..剛好都是基努李維演的)
都是科技下的產物

同樣的日本電影在長期特攝的技術支持下
動作片也有更刺激帥氣的鏡頭
(我想看多羅羅)

聽說這部是用電腦動畫構築而成的畫面
果然噴血噴的很電動 可是很酷
壯大的場面不用像以前拍電影動員超大陣仗
現在可以輕易製造出比以前的史詩,戰爭電影還要壯觀 還要氣魄的大遠景
真是高科技...

關於故事
斯巴達的男人是每個都要經歷這種試煉嗎?
這樣活下來的不就很少..?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因為這樣所以才只有三百壯士..XD

斯巴達對於女性的尊重令人推崇
比起歷史上各個民族的女性始終無法抬頭
斯巴達在這方面思想還蠻進步的

只是我看著他們發動戰爭
想著 以前的人總是為了要爭一口氣
於是毅然決然為了顏面和尊嚴而戰
(武俠故事裡面也是一堆豬腦先打了再說 從來不管會有誤會的可能 實際上很多打鬥都是不必要的)
現在則是能不戰則不戰的和平思想
和平思想也是好
只是例如我們的金錢外交 和被對岸壓著欺負
比起那個只會花錢搞正名和拼命A錢毫無建樹的濫政府
斯巴達國王挺身而戰令人感動的多 多太多了
(就好像ID4的美國總統親自開戰機出動一樣)

電影裡面最精采的就是戰爭場面
斯巴達的戰術運用真的很強 前幾次衝突應該都沒有人死 直到幽靈戰士吧
幽靈戰士也太像忍者了說
我一直在想 歷史中的波斯真的是這種怪模樣嗎
都是怪物軍團嗎 我每看到一新兵種就笑一次 造型超奇特
至於波斯國王那個死GAY砲 就不說了 看就想扯他臉環
這部的戰爭場面跟之前的史詩不同
之前的常常都是給你看到大亂鬥 大亂鬥中特寫和美化主要角色 魔戒也是
這次卻是把速度都放慢 清楚讓你看到以少打多的戰術怎麼打
擋!推!刺!的戰法 看起來好像真的蠻強(世紀裡面有沒有這種兵啊..)

REMEMBER US! 他說

不管死了多少弟兄 他還是以三百壯士自稱
也樂意把榮耀跟所有弟兄共享 同生共死
比起那個只會把錢死命往口袋裡裝的第一家庭...算了 不罵了

可惜最後一擊沒射中 我在想也許是因為當時一發難就中箭 或許影響到投擲
對了 他們都不穿盔甲的 是因為大盾牌就夠了還是因為太熱?

是一部會讓人心情激昂的史詩
評價: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