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寫個港片觀後感
港片似乎在我這網誌不常出現


well,再說一次我愛你是有一段時間的片子了
之前就蠻想看的
我還記得當時是一系列的宣傳
在電影上映之前
先是劉德華的專輯 以及這首歌在傳媒撥放
然後那時候還有在hitfm做廣播劇
之後是這部電影

那時候廣播劇有幾集
連續每天晚上...是十點吧? 播出
我當時連續聽了幾天 好像沒聽完
不過跟這個電影不同 他是講國語 電影講廣東話


嗯...大體上節奏明快流暢
並且對於現在和過去 跳接的不錯
採用畫面分割的方式 讓同一地點不同時空的劉德華和蔡卓妍一起出現

我聽過廣播劇知道大概劇情
原本以為先過世的是楊采妮 換心的才換給蔡卓妍
不過看了電影也不難發現選角的原因

說回來 敘事手法是還蠻不錯


演員部分 蔡卓妍演的很可愛
他跟劉德華的婚姻看起來也相當幸福
我想大概很多男生看了都希望會有這種乖乖的可愛的老婆在家等你回家吧

楊采妮則不用說 就是正
比起蔡卓妍...這才是我心中的老婆典型

離題了

總之演員也演的相當自然


尤其是我專注於劉德華的表演
想著 他怎麼可以拍這麼多電影啊...
從以前到現在 這個紀錄應該沒有人可以破了吧?

還有 他真的是帥 受不了 就是帥
舉手頭足 還有 一樣的魔術 他用起來 就是帥
真令人忌妒啊

我尤其喜歡最後面吃柳丁的表演
男人很多時候總會刻意忍住一些情緒
就連掉淚了都還是繼續故作正經
他看了日記之後 哭了
然後放下日記 繼續原本要做的事情
但是因為忍不住 吸一口氣 繼續
又皺了眉頭 深呼吸 繼續
這樣一段演出就看出演員的功力
不加任何的特殊運鏡或是效果等等的個人秀
真是沉穩內斂的演技

還有啊 像在醫院裡面滑倒的那一幕
我蠻想知道怎麼拍的 高難度動作說...


如果要專注一點挑出一些問題的話
大概就 楊采妮你真的兩個人分不出來喔?
就算長的很像 講話的口氣 還有對事情的態度 以及最重要的 記憶
都會不同啊..
不過應該其他人也不會鑽這個牛角尖啦..

and 浪漫需要錢 我是說真的
看起來劉德華在發現楊采妮之後就沒去上班了
楊采妮一個人住這麼大的房子還...
嗯 有錢真好


這部片對我而言
除了沒什麼大問題之外
浪漫衝擊波也是有的
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