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面騎士劇場版 BATTLE ROYALE

vrcibvYtaHVsZGq9iwsL-1080x1543.jpeg

這部電影是 假面騎士 GEATS + Revice + 龍騎,預告片看起來蠻刺激的,不過本片倒是普普,沒什麼特別熱血或刺激或感人的地方,過往的劇場版出現過很多世界毀滅的大危機,然後讓一堆騎士現身大亂鬥撐場面,這次的危機到讓人覺得還好,幕後兇手也被遊戲管理員一個武士刀就砍掛了,最終boss,是個建築工而已,不是什麼超強反派或是巨大化的恐怖對手,三打一根本輕鬆獲勝,結局也完全在預料之中。

 

這倒讓我矛盾了起來,以前覺得反派一味的變大,最後都是一堆假假的電腦動畫,或是機器人合體攻擊,看得有點無感,這次沒那麼誇張,卻也不覺得有特別好看(歪頭),尤其是 龍騎 世界的人們讓我覺得很莫名,一開始還覺得如果三方角力的話,感覺有很多發展的可能性,結果龍騎的幾位都讓我覺得像是出來插花的,好像只是用來催龍騎老粉,因為演員都有回歸,而且得說外觀上維持得還不錯,沒有覺得特別老。

 

但主要還是三部作品的世界觀沒有產生特別有趣的衝擊,我反而只有覺得Reivce和Geats的三組人在遊戲對戰中個別發現對方也是普通人類的地方有趣,大二的惡魔-蜃樓,聽到景和的惡魔的目標是世界和平,產生問號臉;禰音和櫻互相是對方的觀眾;一輝跟英壽在幸福溫泉店外就見過,這部分化解誤會的設計還行。

 

也特別注意到,因為災難不大,所以這次的臨時演員還幾乎沒有?我是指過去都有一堆臨演在演逃難和跌倒,這次的臨演好像主要是壽司店的用餐客人,話說這次 壽司郎 出現兩場戲,不知道是否跟屁孩舔公物的風波有關,如果是的話,那壽司郎還真挺有面子的,不只是網紅、市民支持,連假面騎士都有去用餐支持(笑)

 

總之,這次蠻不像劇場版的,很像電視番外篇。也沒有特別多推出新的型態或是很特別的反派,當然這有一部分也是好事啦,因為長年下來為了賣商品而一直出型態也很膩,Revice 倒是在這一部電影裡面換很多型態,感覺起來服務 Revice 的粉絲的強度還比呈現  Geats 的主角群多。雖然是娛樂向的特攝作品,不過果然劇本還是最重要的呀

 

 

 

REVICE Forward 假面騎士LIVE&EVIL&DEMONS

94bd14b44180376a5ec97cb0d543894f.jpeg

假面騎士 Revice 後的延伸 OV作品,2023年2月10日期間限定劇場上映,預定同年5月10日Blu-ray及DVD發行。

 

原本我對於延伸劇是沒什麼興趣的,也因為事前有看過他們的最新騎士型態,覺得有夠花,沒啥興趣,是剛好看到人分享,就來看一下。

 

沒想到意外的,這部拍得算用心,以前一些延伸劇或劇場版的「等待被救的小孩」顏值都普普,讓我懷疑是靠關係得到出演機會的,這次的小女孩 留美 還算可愛,不錯。

兩位主角在劇中都蠻帥的,大二在電視劇中的戲份和表演都有點生硬尷尬,這部裡面倒是表現自然與帥多了,門田廣見 的演出也不錯,他的另一角色-村正 演得蠻帥的,這兩人都一人分飾兩角都表現不差。

 

另外,之前的延伸劇或劇場版因為時間的關係,反派常常很白痴,沒什麼足以說服人的地方只是沒來由的擴張力量,這次的博士希望讓人類進化、保護地球倒是蠻冠冕堂皇的,扣除把人變成怪人這一點,原意是要活用少女的修復能力這一點還算讓人能認同,只是後來走偏了而已。

 

儘管看了之後我還是不太能接受大二和陽炎(蜃樓)的新型態,不過腰帶是用哥哥的這個設定不錯,大二和陽炎的互動也蠻可愛的。

 

最值得一提的是片尾,過往的片尾常常都是跑字幕和回顧一些片中的片段或是偶爾放些NG畫面,這次倒是用心拍了所有角色的片尾畫面,全部都穿得很有型,男帥女美呀!片尾超好看的欸,所有人都穿上黑色系的,根本偶像時裝秀,這樣呈現我覺得有意思,因為通常特攝人物都很鮮豔嘛,黑色常常是屬於反派的顏色,這次在片尾讓大家走秀一段,挺好挺好。

arrow
arrow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