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f1eb8e95d62b9281e983770ca1eoz75.jpeg

七龍珠超:超級英雄

 

劇場版出來首先吸引我的就是,成人悟飯再次穿上比克的戰服。小時候,打賽魯時的青年悟飯一直是我很喜歡的角色和造型(披風很中二但就是帥),這次的標題是「超級英雄」,我原本以為賽亞超人有機會回歸呢。

 

本劇以 悟飯 和 比克 為主角,我認為是有趣的嘗試,畢竟當初漫畫在打完賽魯悟空過世後曾經想交棒悟飯卻失敗,才又在天下第一武道會讓悟空回歸,之後迎戰普烏篇到完結。說起來漫畫有沒有交棒二代成功的例子呢?值得思考。(《火影忍者》交棒了、《棒球大聯盟》交棒了,不過人氣和受歡迎度似乎都普普,我想是因為原作已經夠熱血了,很難再就同樣的主題有所發揮)

 

本片很明顯是賣情懷給老粉,我這樣說可能觀眾會說,啊龍珠本來就是!但我覺得《龍珠超》電視動畫就不算是呀,新的人物新的型態都是圈新一代的觀眾粉絲,我看喜歡「藍超」和「自在極易」的有很多都是年輕人,不是我們這代老人。

說回本片,除了我在第一段提到的悟飯服裝,以及比克叔叔晉升為比克爺爺(悟飯的女兒小潘稱之)外,最終反派大魔王是賽魯MAX也很明顯,悟飯的灰髮新型態也很明顯那髮型跟小時候的超賽二一樣,我本來還想說,會否連幾個經典的攻擊都相同,一直在等那個從下往上打的升龍拳,也在想說賽魯會否再次吸收17、18號,成為更強的完全體,再被悟飯打到吐出來,不過這邊就沒那麼還原了。最後一擊使用魔貫光殺砲而不是龜派氣功(我還期待再次連線呢,前面布馬一直打電話我以為是要鋪陳這個),但使用比克的招式也算是在這一集的主題上比較呼應就是了。

 

總之,這一集順暢平凡的結束了。比克和悟飯又個多一個型態可以賣商品,只是我看人氣應該普普吧。

arrow
arrow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