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639214384.jpeg

一開始看到這個日劇消息時就還蠻期待的,首先是大名鼎鼎編劇 北川悅吏子,她可是經典日劇《長假》的編劇呀,再來就是 廣瀨鈴 是我非常喜歡的女演員,最後則是,啊我就愛愛情故事呀呀呀~

 

從第一集就可以感受到濾鏡相當美,製造出整個城市中朦朧的美感,廣瀨鈴 擁有玉女的外表,再次演出性格直率的女生,如她在《靠北少女》、《花牌情緣》等「沒有把自己當公主」的那種女孩兒,頗討喜。男主角 則是蠻典型的相對比較安靜或內向一點,有點默默喜歡的那種小帥哥,一開始看會覺得 廣瀨鈴 氣場強壓他,不過越到後面我也有慢慢被他說服,整部看下來算是挺舒服的。男主角 永瀬廉 是偶像團體 King & Prince 的成員,他們的片尾曲也是不錯。

 

第一集 廣瀨鈴 說:「要是演出茱麗葉,我一定會被霸凌」,就讓我想到,她在舞台劇《Q:歌舞伎之夜》就飾演 茱麗葉 呀~ 但這種訊息很粉絲很冷門就是了。然後第一集男主手機錄音的第一句,跟曹格《背叛》旋律完全一樣啊!笑死(https://youtube.com/shorts/vqe_S1_QSJY)

 

男二女二都在第二集就出現了,原本預期男二女二會繼續量子糾纏一段,沒想到馬上就破局了,這一點倒是不落俗套啊。前四集覺得步調不錯快,女主角也以血繼限界的方式,遺傳了某個基因開始發光。我在這時候在想,故事慢慢走向男女主角都從默默無聞,互相鼓勵直到實現夢想,發光發熱,但要是,其中一方發展越來越好,另一方卻沒有起色呢?這樣是否就很難戀愛了⋯⋯突然覺得想看到這樣不童話、偏寫實的劇情呢。但總之,兩人都走向美好的結局就是了。

 

當男主要搬出他們住的地方時,女主在樓台告別,這一點跟《長假》很像,只是性別互換,《長》是女主角搬出男主角的住處。

 

總結,我在看之前不小心在滑臉書的時候似乎有看到這日劇的收視率開高走低(?)之類的文字,讓我在看的時候微微擔心,也職業病發地在想找出「如果真的中後段不好看的話」問題可能會是什麼?以結果來看,我是覺得還好,整體可能不算驚心動魄、感動天地,但有不少可愛的橋段、非常美的畫面(下午的斜陽灑落庭園、吹泡泡、晚會等都很美),我覺得大致上還是不錯的。只不過,我不會每一集看完都非常想急著追下去,這可能就是反映在收視率的原因之一,因為現代人的習慣步調都很快,「好劇」的定義常常偏向「讓人欲罷不能一口氣看完」,若以那樣的定義來看,這部偏向淡淡浪漫的情感,話題度就少了些。

 

整齣下來,我最喜歡 遠藤憲一 的表演,他是超資深的老演員了,演過非常多的戲都是相似的類型,畢竟他的長相那麼令人印象深刻,但這齣裡面的角色蠻有個性的,染了灰色的頭髮也很性格,亦正亦邪最後再迴轉,覺得有趣。

 

第二集講到「創作」一事,很開心,在此節錄:

 

「創作,是讓人類能夠前往最遙遠地方的方法」

 

本戲就圍繞著 繪畫、音樂、服裝設計 三個項目的創作者心情前進,可能是我同樣身為創作者會多感共鳴的地方。

 

最後:

「心裡有某個人的時候,人會變得堅強

就算遇到討厭的事,覺得心情沮喪

只要心裡想著那個人,就能變得堅強

只要想到自己不是孤單一個人

不管遇到任何事,都覺得自己能夠堅強活下去」

arrow
arrow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