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蠻喜歡的 我說真的
儘管那幾乎跟"台"劃上等號
打從頭髮一漂的那一刻起
我就知道會是這樣的結果
因為那已經清楚的寫在史凱華的臉上(我去她店裡剪染的)
然而那令我得意不已
這就是我要的[大改變]

這些年總是留著差不多的髮型
換著差不多的顏色
曾經也想過要嘗試不同的髮型風格
但我深知自己要的樣子
自己能夠接受的樣子 自己喜歡的樣子
於是那變的難以更動
能更動的 就是給他一個新的顏色

不是每個人都敢的 我要說

其實原本我也不是要染成這個顏色的
我是要染接近米白色的:p
某一種日系的男生會用的那種顏色
而我不知道那是怎樣得到的
跟設計師討論之後 先是染成類似奶茶色的顏色
但是因為之前染髮過而卡色造成部分顏色不均勻
設計師決定再漂一次 然後

我就變成超級賽亞人

黃色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我覺得我跟別人不一樣)
這心情幾乎可說是沾沾自喜
水瓶座的特立獨行勇於搞怪的機歪精神表露無疑

很多人都問回家我媽有沒有說什麼
親戚也這樣好奇
實際上我媽毫無反應 大概就是
(喔 你染了頭髮)這樣的反應
跟(你吃飽了)的情緒程度感覺差不多
過了幾天我問她當天看到我頂著黃毛回來是什麼感覺
她說"你以前就染過這種顏色了"
也是挺了解自己兒子有點消孝這件事

某一天在我家外面馬路
看到一個髮色跟我一樣的人
或說..好像比我還白
那又是另一種感覺 本來是跟別人很不同的
現在卻看到一個跟自己類似的人
那種感覺也很有趣

為了不要被誤認成小混混
我對路人和店員都超有禮貌的
簡直是到了必恭必敬的地步
走在路上人多的時候我都會閃避別人的腳步
讓別人先過
在店裡對店員也都"謝謝,不好意思"一直掛在嘴上
且點頭如搗蒜 像日本人一樣...


然後我開始了新工作
去面試那天人家都問我畢業了沒?
哪裡畢業?<--語氣像是在說(高中畢業嗎?)
我只得直接說出年齡學校並且我已經退伍了
已經老大不小了..

不知道店長當初是怎麼考慮錄用一個頂金毛的人
在新的工作場合 同事是一群不認識的人
我之後開始思考


別人是怎麼看一個金髮的人?


我的親朋好友
大概都已經知道我是個白痴白痴的傢伙
對於這件事情見怪不怪 也有覺得(蠻適合你的)的意見
但是對於別人呢 一般人對於染金髮的刻板印象
大多已經和台客或流氓連在一起
大概工作過了一個禮拜多 慢慢跟同事比較熟了
也才有問我為什麼要染金色
雖然早就有想過會面對其他人的眼光
但是那時候我想

人又不是用來被了解的

這句話講起來很輕鬆 好像很酷
原來做起來很難 人還是會在意別人的目光
當面對新認識的女孩時 對方想的是(他是個染金髮的人)
原來我們都已經被困在刻板印象的社會裡了


至少 日久見人心

這句話很有道理
但是那勢必得經過日久
我看到很多人 只會用刻板印象和別人的傳言
就封閉自己對事情對人的看法

從一開始的欣喜
到後來發現還是逃不掉別人的眼光
感覺挺失望的 無奈啊世界是這樣

剛好因為CASE需要 就染回深色了
鐵灰色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也是我一直很想嘗試的顏色
而灰色需要先漂的很淺才能染
正好也是我的淺色黃毛可以直接上色


染了灰髮之後
沒有不好看 我自己也是很喜歡
但是走在人群中我覺得自己好普通
好沒特色

好ordina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