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魂急轉彎》

0_cDjjw_v1O9nt3ee_.jpeg

很多人都說現在皮克斯的動畫很多不是做給小孩看的,例如這部。

我認為他對於靈魂宇宙的設計很棒,那些「神靈」用印象派線條呈現,如此變化豐富又兼具藝術感,相當傑出。

這部片的畫面相當絕美,電影也呈現出正面的意涵。

我自己在看的時候,不太接受靈魂到另一個地方後還有這麼多逃脫與違反規則的方法;另外,爵士樂讓人心神進入另一個精神層次這方面很有意境,但是對於爵士樂本身的著墨卻沒有太深入,我覺得有點可惜,大概是因為我是爵士樂愛好者,而製作方深知太著墨爵士樂的話可能能體會理解的人不太多,又或者爵士樂在本片本來就不是重點。我本來也不太接受關於活人還能到達那個地方去做些事情,但想一想也可以理解是為了劇情需要,以及,想一想我自己會做清醒夢,似乎多少可以明白他想傳達的狀態。

 

 

《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

E0zTcUJXMAo0OAF.jpeg

我認為這個版本,有把角色介紹的比較周全,也比較可以理解鋼骨與閃電俠在整個情節中的影響,但是還是太長了,四個小時看下來好累,前半段又很緩慢。

電影分了幾個篇章,要是當初用影集的方式上映這些章回搞不好看起來好一點,但是這些篇章又不是影集的編劇法(也就是每一集都要有個起承轉合最好多個鉤子讓人想看下去),整部四個小時的結構才是起承轉合的走法,因此才導致前半段實在好延宕。

這就是 DC 想要用幾部電影就追上 Marvel 的後遺症,要是縮減,就會像之前的正義聯盟沒篇幅介紹新角色,一下子就大亂鬥,不明所以的結束。要拍完整版又像這樣又臭又長。

總之拍過的短版長版現在都上市了,未來的作品就別再躁進重蹈覆轍覆轍了。

 

《氧氣危機》

影器危機.jpg

一個人被困在一個看似醫療公用的設備裡,慢慢推理出自身的處境。儘管對一些觀眾來說,不難猜出背後的設定,然而我覺得跟著推理去走,想想她會怎麼做,依然是有趣的。不管在何種處境,愛的力量都是最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