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總彩和正式演出兩場。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不同於單純的劇場演出,總彩後的檢討多了很多鏡位的設計問題,對於我自己而言也是很特別的,道具管理切換表演者的雙重身分,黑衣工作服和戲服交替同時也是心情和腦袋的切換,演出順利結束,應該也學到了一些東西以及認識不同的環境文化

2. 慶功宴不出所料依然每道菜都有辣椒(笑),吃到了道地的小龍蝦和我不記得菜名的什麼魚。

3. 首演那天我被電視台的化妝師畫的臉超黑,頭髮也死邦邦的,Ginny老師看了說卸掉重畫感覺對人家不太好意思...之後她說,你試完mic來找我,最後她沒有卸掉重畫,就是幫我補了幾筆,鬼斧神工就救回我的妝,小婕老師也幫我弄了頭髮;之後第二天我就直接讓他們弄妝髮了,我真的很感謝他們,他們讓我可以帥帥的好看的上台,而且他們應該本來只需要負責寶哥的妝而已,卻願意幫我這個小演員動手,我一直謝謝,Ginny老師說"唉呀~又不是不認識~" 我真的很感動,不然原本我在台上會是個台灣腔的黑面蔡還得了,沒有他們就沒有台上的"王老師"了!沒齒難忘!

4. 發現江蘇衛視的[非誠勿擾]和湖南衛視的[變形記]蠻好看的,這段工作期間有兩周末的非誠勿擾我都有看,內地有些節目真是挺厲害的,並且很多大節目的主持人都很強,反應和話語都挺幽默!

5. 每天都是call 早上到晚上或是中午到晚上,唯最後一天演出當日是call 下午進棚,於是我和兩位工作人員終於能叫計程車去鬧區逛逛,要是沒有這行程,我恐怕還以為長沙是不繁華的落後地區(因為我住的旅館所在較偏僻)(我地理常識無)。鬧區的人多,商店也多,看了百貨和一些很不錯的小店,但不變的仍然是:交通很亂,人永遠在馬路上和車子搶道,到處都有煙味包括百貨公司的廁所,痰亂吐。

6. 說到談亂吐這件事,有另一件事也讓我震驚不已,就是我們彩排完開會的時候,所有攝影大哥也都在會議室內,他們一邊開會一邊抽菸吃檳榔不說,檳榔渣吃完是直接吐在室內地毯上!我在閒聊時跟台灣的工作人員提到這件事時,他們說:那些工人裝台也直接在舞台上吐痰啊,你都不知道那個舞台有多髒....陳一銘(演員)還要躺在上面...

7. 穿搭方面:鬧區的人們穿著有比較入時,入時穿著的女性比男性比率高很多,我看到不少情侶是女生穿著現代但男友像小老頭,一些年輕人也會穿喬丹鞋。但是普遍不化妝的,髮妝方面並不時尚,使得大部分女生顯老,相比起來我幾年前去上海時,在上海逛百貨的女性整理妝容呈現強的多。

8. 發現一間 zoo coffee,是韓國品牌,整間店動物風非常可愛,有斑馬紋和豹紋的杯子和椅子,店內也擺了很多大大小小的動物玩偶,一定很受女生歡迎,我認為可以引進台灣!

9. 收穫方面:找到nike店但是商品很少,最後逛與購物較多的還是uniqlo。在casio的櫃位發現之前限定發售G-SHOCK迷彩系列那邊齊全!不囉嗦立馬買了一支,是這十幾天來我的最高額消費。

10. 中文的台灣腔還是比普通話聽來舒服多了(不是指台灣國語,是台灣的中文發音語調)

11. 大陸人在飛機上也是吵得要命

12. 終於回到可以使用3G上網的台灣,我整個久旱甘霖,從機場到坐車回台北都"低著頭"

13. 當然最要感謝還是梁老師的提攜指導

14. 想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