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罪大王

很喜歡平行時間這個設計
很多事情是環環相扣的
解鈴還須繫鈴人
最後超越土下座的抱歉方式很有趣(想學)


蜘蛛人2

我覺得很好看,很喜歡
最後讓我哭到不行
而關於這部片,我朋友寫的觀後很不錯
在此轉錄:
----
從失去談蜘蛛人驚奇再起2電光之戰

這幾天有很多朋友的訊息在說這一集的蜘蛛人實在不怎麼樣
懷著不期待的心情走入電影院
但卻帶著滿滿的情緒走出來
我覺得這一部電影好好看
當然
作為一部英雄片
有一些設定的確太過粗糙與帶過(例如電火球為什麼有褲子等等)
但說實在的
當這類漫畫改編成電影
總會有諸如此類的瑕疵
所以我暫且不談這一集的動畫有多漂亮或是多絢麗
我想談的是劇情背後的價值觀-失去!

劇情一開始關與彼得的感情世界接近觸礁
關:「如果害怕失去就放棄,那就甚麼都沒有了」(大概吧?我看完也忘了原本的台詞是甚麼,反正大概是這個意思)
然後開始回朔彼得所失去的父母,以及最後貼上便條紙-我是否也要失去你?
這之中出現了的角色麥克斯,也是在談失去。
一個失去自信、自我肯定、自我人生的一個人,
所以他極其的需求旁人的眼光,從失去到擁有,由於太快速的巨變,使得他極端的扭曲。
哈利的線很明確,從失去父愛到失去生命,所以寧願讓自己成為怪物,也要放手一搏。
而劇中一直忠於自我,不管是在學業、愛情、自我決定都不去懼怕失去的關,在最後失去了她的生命
但她才是身為一個人,最原始存在生存的樣貌

活著是為了甚麼?生活是為了甚麼?唯有忠於自我,才能不被失去牽著人生走。

戲的最後彼得失去了關,紐約失去了蜘蛛人
而犯罪率也因此節節升高
why?
因為人民沒有勇氣站出來
姑息養奸就是縱容罪犯,我們都是共犯
因為我們在這個社會體制下擁有太多,不管是金錢、名聲或是性命
而我們害怕失去
所以我們不敢挺身而出去拒絕邪惡
因為我們都害怕失去

其實英雄人物真正強大的不是超能力
而是燃起心中那將被熄滅的正義
燃起的是希望!

所以當犀牛人出現眾人只會圍觀之時
只有未被污染的孩童
還不懂甚麼叫失去的孩童
很直接面對心中的聲音-挺身而出
而那應該是身為人的我們所有,都應該擁有的行為

面具只是象徵,真正強大的是背後的意志

在我們害怕失去的同時,我們已經失去了全部!
----

哥吉拉

比起酷斯拉是好多了
總算讓牠回歸到原始的設定--一隻住在地球上的古老神獸
被打擾會醒來,被威脅會反擊
有外來種它會將之驅逐
最原始日本的哥吉拉是跟反核議題息息相關的

說回這部電影
我覺得OK,但沒有到非常喜歡
所有的畫面都非常棒,
每次哥吉拉慢慢在煙霧塵埃中現身的畫面都讓人肅然起敬
但故事我覺得鋪陳太久了,應該早就可以讓哥吉拉現身
然後我希望有點回歸傳統向歷史致敬般的
讓人類先害怕牠的存在而攻擊他,
把這段也演出來而不是只放在前情提要裡
之後穆透出來,牠反而幫忙驅逐,
讓舊雨新知再次有如復刻版般的重現哥吉拉的魅力
現在雖然大致上也是這樣呈現
可是人的部分講太多了,怪獸的有點少是我覺得可惜的

另外人的故事讓我蠻不解的
本來應該可以處理親情的部分
但是主角的父親死後,並沒有帶來他對自己兒子的一些互動影響
中間救了一個小孩,那段感覺可有可無,
而且搞得像日本人不知恩圖報一樣
然後他研究了半天,卻沒有給渡邊謙多少資訊
然後渡邊謙從頭到尾就是皺著眉頭,但是沒啥路用
只有在那邊做些猜測,使他在這齣戲裡的功用我不太理解XD
然後兒子雖是無名英雄,但,最後他仍然沒有發揮拆解炸彈的用途啊?
使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做這個設定= =
讓他成為陸戰隊或是特戰隊不是更理所當然能執行救援任務?
當然我明白這些也都可以用很多說明解釋過去
但是這些如果處理得這麼不明,那不如還是多點怪獸的鏡頭
才能讓怪獸主角更在焦點內吧


明日邊界

很喜歡!很好看!
一開始只是因為我是阿湯哥的粉絲所以想去看
當片子一結束我真是一口氣:呼!真好看!的感覺~

不斷輪迴是很折磨人很煎熬的
在這過程中不知道經過了多久多久
比起身體的強壯,凱吉大兵其實已經磨練出更強壯的精神了
預知將要發生的一切是一種強大的能力
但,沒經歷過的未來,唯有勇氣才能繼續向前
很棒很好看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