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司機:你那朋友是誰啊?
馬拉齊:朋友?他可不是個朋友;他是我老闆,我正在試他幾天。



前幾天我突然想到[試用期]這三個字
也許跟店裡的兩個女工讀生只來了三天之後就不來了有關
也許她們"試用"了一下這個工作
覺得並不滿意

或者說回來
會想到[試用期]這三個字
應該跟我朋友跟他朋友說:"試用看看啊,男友也有試用期,試用看看好不好用"

於是讓我在想
會不會57天也是我的試用期然後我就被FIRE了
那樣的話
也許我也曾經試用過別人
但是那好像有點不一樣

愛情是婚姻的試用期嗎?
同居是婚姻的試用期嗎?
但是實際上這兩者並不一樣

試用期是支薪還是不支薪呢?
愛情的試用期支薪又是付什麼?



一個人走在路上的時候我常會想像自己會不會碰到哪個認識的人
經過朋友工作的地方會想是否會被那個朋友看見我經過了

我有時候會想如果我跟妳在街頭碰到會是怎樣?
如果那時候你旁邊是另一個男生
不管是不是男友,我會不會打招呼?或者妳會不會跟我打招呼?
如果妳沒看到我,我會自己走開還是讓妳看到再走

一個人走路的時候我總是預想著各種狀況
也不只是上面寫的那個 還有人生的各個場景
像是在寫劇本和排戲一樣

當然,會想起妳的MOMENT還有吃到好吃的東西的時候
和今天發現一間很大的漂亮咖啡館
裡面賣著看起來很厲害的不便宜的咖啡 而我買了兩杯走出咖啡廳的時候

裡面賣了好多種的咖啡讓我無從選起猶豫超久 要是可以讓我試喝就好了
當然 人生中有更多的事情
好像不能試用試吃試喝 得硬著頭皮上
或是咬緊牙關就接受它



 

 例如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