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有來世》

19684020-1116802.jpeg

挺挑戰的題材,謎底埋得很後面,前面還以為是科幻片呢,但科幻的篇幅又很低,都是人情篇章,可以看出導演把重點放在情感面。

關於死後之後會去哪裡,不同信仰都有不同的解釋。如果問我的話,我由衷希望就到此為止,什麼也沒有,沒有下輩子、沒有靈魂永存、沒有來世、一切終結。

回到本片,可以延伸出諸多意涵,關於人的遺憾、渴望彌補,善念與失去,給觀眾不同的刺激思考。

 

 

《假面騎士令和The First Generation》

Reiwa_poster_2.jpeg

令和開始了。

時王 與 Zero One,要一起開啟新時代。這部片有點像 假面W 的劇場版《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W & Decade MOVIE大戰2010》,是屬於前傳的概念。本片也是藉由時王回到過去,得知假面騎士系統在 Zero One 世界的誕生之謎,並且充滿著對「1號」的致敬,作為時王的結局小延伸,與 Zero One 的補述。

因為上述兩部影集我都有完整看完,也挺喜歡 莊吾 和 或人 兩位主角的。不過故事上多少有一點各打各的狀況,反而是 Zero One 的反派與 Zi-O 的副騎士是有趣的。

這片看起來尚可,我想重點是可以多賣一個 Zero One 的型態是本片最重要的吧(笑)

 

 

 

《嬌妻出沒注意》

1200.jpeg

去看之前才知道是日劇後的電影版,心想之前「詐騙信用師」和「殺人草莓夜」都是沒看日劇就去看電影了也能看懂,結果嬌妻這部無法,我一直到看完都搞不懂他們的關係,覺得動作場面很精彩,故事內容還好,而結局一副還有續集的感覺。

 

 

《人生檔案求刪除》

4989689.jpeg

故事中的三個人都很厭世和生活中荒謬不已,其實事件都非常爆笑,然而我覺得是電影風格在台灣會不太好賣,跟大家習慣的語彙節奏太不同,看這部會想到《生命中最抓狂的小事》,《生》的敘事法比較明快,比較接近台灣觀眾的習慣,《人》看完會覺得也不算難看,可是好像沒有「很好看」,這是節奏和敘事法的緣故,電影每段都有笑點,大概就是法國style太內化生活了,你會以為他們一直在正經演戲,沒有意識到處處是荒謬、處處是笑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