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重看了福音戰士電視版,覺得那種線條分明的手繪感,好老又好有味道,一直在想著那些年的卡通製作者,是這樣一張一張畫出來的,整個肅然起敬

螢幕快照 2021-04-27 下午12.45.57.png

本來印象中明日香出來之後,就是三號機,然後就是一連串的慘敗,重看才知原來中間還有人造機器人和兩個左右的使徒才是三號機的事件。大概是那幾個的確記憶點比較淺,我就忘了。

螢幕快照 2021-05-01 下午11.10.44.png

福音戰士真的太前衛了,同時敘事手段又很上乘,一開始就不是給小孩看的那種順序法套路,充滿著末日感,並從14集開始急轉直下,整個感到所有人都要毀滅、毫無希望之感,劇情像是停住一般開始回顧每個人的內心路線,最後一起集聚在人類補完計劃,充滿意識流與宗教感。倒數三集,幾乎無法說是動畫,可說是漫畫+舞台劇的台詞堆疊吧!

螢幕快照 2021-05-03 下午2.23.42.png

這一整部的確不停的攻擊角色的軟弱面,跟自私和黑暗面拔河,大概就是如此負面才在那年代跟其他作品拉出一個差距,有傑出的美術設計,和詭侷的內容。

螢幕快照 2021-05-02 下午8.03.39.png

電影版「 AIR / 真心為你 」我也看了,很特別,把它做成跟電視版一樣的後兩集,而不是作為一個劇場版單元劇的做法,重新補充電視版的結局,其中明日香的覺醒爆氣打爆九台白色量產機我太愛了!小時候是完全看不懂,現在雖然也不敢說懂,不過是真的很愛這部作品。

螢幕快照 2021-05-03 下午2.22.56.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