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間諜之妻》

d352c33ed6af0f587fea8896ee8fd73e.jpeg

 

我覺得本片的主題蠻有爭議性的,沒想到日本會拍這樣的片,揭露關於日本二戰敗戰的黑幕。

 

女主角:這樣是叛國,你會被當成間諜。

主角:我是世界主義者,我追求的是普世正義的價值!

 

電影歷史劇乍看嚴肅,但並不無趣難服用,除了高橋一生與蒼井優的個人魅力之外,愛情肯定是任何時代都共通的語言,當我認定你了,就算你是間諜,那我就是間諜之妻,的那種認真的神情,狂笑大喊著:「太傑出了!」,走出轟炸過的街道,在沙灘上聲嘶力竭,都令人揪心不已。

 

走過那樣的時代,願我們人類都朝向更好的世界邁進。

 

 

 

《早安甜心歐嗨呦》

extra_large_あの頃__ポスター.jpeg

我並不是早安家族的粉絲,因此共鳴的部分沒有像跟我一起去的朋友、或是我感覺影廳裡面很多鐵粉,能發現畫面中的種種彩蛋那般喜悅,不過我能了解故事裡,那種因為偶像而獲得力量,跟同好間成為小圈圈的交友圈,有著共同的語言,漸漸的也成為彼此生活中的夥伴那種情感,「哭屁啊,真的很好笑不是嗎?」,是啊,或許是很多人眼中的人生失敗組,不符合社會定義下的正常或是成功,但那樣的人也在追求屬於自己的快樂與幸福,有時候不被理解,也沒關係不是嗎。

 

 

 

《破碎的瞬間》

IMG_7004.JPG

IMG_7005.JPG

幻想成為英雄的男主角,在一切過度雞婆、過度浪漫主義的情節下,當劇情開始急轉直下時,我不禁全頭緊握,心裡想著:編劇你最好不要給我一個悲劇結局喔!你最好不要讓那一切美好全部毀滅喔!就算我知道沒有那麼童話的事,你也不要真的剝奪觀眾心中的美好底線啊啊啊啊啊!!!!!

 

暫時不爆雷結局到底是喜劇悲劇,正確來說悲喜交雜,我為他們高興、也為他們哀戚,心裡依然有十分悲傷的情緒。

故事的前段令我覺得,太偶像化了,被霸凌的女生通常不會剛好是個長得漂亮(只是有點反應過度的可愛)的女生,男主角選帥哥是符合電影的商業操作我知道,但善良過頭了真的好嗎?我心中不免這樣想,但電影看到最後,若這一切是「從媽媽的口中說出、兒子的想像」的話,一切又合理起來了,就好像 鋼彈W-無盡的華爾茲,若那一切是後人的傳說,也無怪乎機體的造型帶著神話般的華麗。

 

女主角—石井 杏奈 頗有混血兒的感覺,有點像 許瑋甯 給人的感覺,不過許真的是混血兒,石井則沒有資料顯示是混血,只有寫東京出身,現年22歲。她有溫柔的氣質,過往作品有《新版GTO》、《東京愛情故事2020》、《    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看完本片《破》,我決定也要把之前的話題作《如果貓從世界上消失》和《四月是你的謊言》追回來,看起來,她與 青原果耶 都將成為新世代日本女演員的矚目之星。

 

這片被 金馬奇幻影展 網羅播放,當中看似常見的高校生霸凌事件,透過男女主角的特殊個性,將之轉化成「英雄」、「幽浮」的故事,令人心酸,那種痛苦並非讓人大哭一場的電影,而是揪心般的、眼淚不自覺滑落的那種,我並不認為電影一定要具有教育意義或一定要思想正確,而好電影就像生活中一些細小的美好與善意,值得被珍惜著、保護著,像英雄一般絕不被打倒。

 

 

 

《老師!你會不會戀愛?》

yUDP862FQDuSdGDLMgnfySUCv2KY0r4CrwcBJOx5rQ8qMmuOgVctmMwWz0NR6hkO.jpeg

非常喜歡!直接登上我今年最喜歡的電影候選第一位!

 

首先師徒位置對換就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某程度上也蠻違反東方傳統尊師重道的窠臼,卻十分合理,一輩子的數理宅男,絲毫不懂的女人心情,伶俐的高中女生卻瞭若指掌。於是在補習班他是老師她是學生,出了教室他是弱咖她是軍師。

 

除了對白自然、對話節奏非常有趣帶有慢才感外,劇情一直維持在出乎意料又算合乎情理之內,觀賞起來十分輕鬆有趣,角色都展現了真摯可愛的一面,十分令人喜歡。

 

男主角—成田凌,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是在日劇《code blue 3》,他成為主角群的後輩新人,他那文弱書生但令人印象深刻的外型,延續到這次的角色裡,在 code blue 3,他的角色展現的是急診室新人的慌亂與單純,而在這齣裡面,他則是把宅男的白痴與偏執與不知所措,展現得相當可愛,整體個性抓得很好,很多宅男都是偏門知識家,或是擁有自己的小興趣,講到自己愛好的事情眼睛會發光,這些細節他都有抓到,很讚賞他此次的演出。

 

女主角—清原果耶,令我覺得十分眼熟,一查才知道,我看過不少她的演出:在《明天,我要和昨天的你約會》飾演 小松菜奈 的小時候;在《花牌情緣:結》飾演 學妹;幾天前同樣在 金馬奇幻影展 看的《破碎的瞬間》也有她的演出。今年才 19 歲,已經從配角演到女主角,相當有接班之姿,無怪乎有報導說:「在廣瀨鈴、永野芽郁、杉咲花等新生代已步入二十代後,才剛滿19歲的清原果耶,似乎已成為十代中演技最強的存在。」她在這部也是將「小大人」的心境與反應抓得十分棒,非常喜歡!期待更多她擔綱主演的戲劇作品!

 

本片從戀愛,反觀何謂世俗價值的「正常」,小女孩和呆瓜老師反覆辯證,怎樣才是「一般人」該有的反應,「一般人」會做的選擇,成為另一種怪咖情緣(像《派特的幸福劇本》也是),無怪乎原電影名稱叫做《和絕非正常的你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