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落幕了
現在是早上5:15
天快要亮了 適合來寫個心情
儘管桌子底下的蚊子正在大快朵頤我的腳...



我回想當初我會什麼要去毆角
我好像是在單子上寫了類似...
希望有更多學習的機會
之類的

其實說起來我好像一直跟我上面這一屆沒有很熟
甚至名字到現在很多人我都還記不起來
(請不要逼問我)
可是經過這一次合作 好像跟大夥不少人都變的熟稔起來



感謝說在前頭

我想要感謝關羽(我曾經以為這是你的綽號很久)
他對於我表演上的幫助就是 實際的告訴我該怎樣說話觀眾才聽的清楚
打從以前人家就一直說我口齒不清 聲音在嘴巴裡
我也知道 可是長久下來我所能做的 就只有念劇本 一個字一個字念
並不知道原來關鍵在於嘴角 果然一拉開 問題就幾乎解決了
另外發聲的方法也是

然後 對於我有好一陣子的表演瓶頸
關羽和永宏這幾天也給了我很實在的建議和方向
有時候自己知道問題卻不知道怎麼去解決
嗯 你們講的 我會盡力去練習
感謝感謝再感謝

也感謝桂老大
我只要知道桂老大坐在台下就會變得特別戰戰兢兢
其實在表演方面 我其實很少受到直接的肯定
可是桂老大上次海鷗還有這次演出結束都跟我說 學弟 有進步 好好加油
這跟以前只有講 好好加油 不同 多了 學弟 有進步
雖然風涼話馬克說 那可能是場面話而已
可是能夠聽到這個對我而言是一種很大的動力

嗯...感謝諸位學長
我會好好加油
另外一位常常鼓勵我但是這次沒來的學長民安 還有很有趣的志偉學長
也要感謝一下



關於這次的表演 李父這個角色

現在演完了才在想 也許我演員功課有些地方亂了
因為從我看過劇本之後到排戲 角色形象在我的腦袋和我的身體上 越來越模糊
之前排也不知道哪裡不對勁 一下子夫妻沒互動 一下子和兒子的連結沒有
直到演出前一兩次排戲才抓到該有的情緒 回想起來自己還是不夠努力

直到演出的前一天彩排 觀瑜給了我一些建議
於是我又改了一些東西 但是第一場星期五晚上場 我不小心過於緊繃 糟
第二場星期六下午場 身體不緊繃了 可是情緒又沒了
星期六晚上的狀況最好我覺得 身體還可以 情緒ok
星期天則是身體普普 不夠輕鬆 情緒過爆

昨天凌晨才跟芭樂聊到 我說 每個人心中都有17歲的經歷
可是我心中沒有五六十歲的自己啊..
替代的情感也有點找不太到
可見我功課還是做不足 真不知道這段排戲時間中我在混啥
好好檢討



這次演出也看到很多上一屆畢業的學長姐
尤其是像看到瑤,倫學姊 就覺得很開心
大學的學長姐弟妹關係真的很神奇..



今天演完之後 大家裝車 然後上山
之後去吃了炒羊肉 大家很吵 超級吵的
吆喝著喝酒 點菜 吃東西 和大哭
明明就還沒送舊 明明就還沒慶功宴 可是一半的人都在哭
連維尼也哭了

我想著 明年等到我們做畢製到畢業
又會是什麼景象呢?



說回seventeen這齣戲
一開始看劇本很悶 覺得劇情很常見普通
可是越排越看到一些東西 藏在暴力的後面
到了後面兩場演出 大家的情緒都比較出來
第八,九場我在布幕後面用聽的都會動容

星期六晚上場 我情緒出來 芭樂有哭我看到
星期天這最後一場 我變的更兇 當我看到芭樂淚流滿面看著我的時候我好難過
我不想傷害他 真的 李父跟我在那一刻都心軟了
但是下一個高點 我必須再表現出我的嚴厲 指責他
我第一次在演戲的途中 內心產生與劇本相反的情緒
做到該做的之後我又覺得挺內疚
因為我知道芭樂更難受

嗯 也就是之後在後台發生的事情
呵呵呵呵..........



落落長寫了一堆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紀錄什麼
剛才去晃了好幾個人的相簿和網誌
看看這些我認識了三年的人們 做了什麼事情 在想什麼
其實挺有趣的 也意外看到幾個人的"伴"
我說啊...還真多閃光...:p
繼去年跟那班說了畢業快樂之後
今年的時刻又到了...

讀戲劇的 總是會碰到各種的角色
他們是各種的人 各種的情緒 各種的處境
我們討論的是人性 能有這麼多的情感交流很珍貴
很多情緒經驗都是很珍貴的 我這樣覺得....



講了一堆
突然想到這首歌

---
再見以前先說再見
作詞:娃娃 作曲:陶吉吉

眼裡的淚光 讓人多麼捨不得 我們笑著用力揮手 什麼都無法說
最心愛的那個人已不見了 是誰都無法阻擋 擋住時間改變
說再見吧 說再見

(請你)給我一個擁抱為我祝福和祈禱 我們心中都已明瞭 明天依然要來到
也許該把門打開 風才能進來 放我們的心自由 是到了那時候

該 SAY GOODBYE 那再見雖無奈
該說出來 對那張年輕純真的笑臉
對那一段深深相信的從前 就給那未來一點空間 OH HEY HEY

雖然 OOH 有著滿滿的感傷 OOH 可是生命好像就是這個模樣
離別就是為了能夠再相見 再見以前先說再見 說再見 說再見
---

畢業快樂 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