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到朋友家看了我高中的畢業紀念冊

我讀完高二之後 就出國了一年當交換學生
因此我手上的畢業紀念冊是下一屆的 不是我入學的那屆
我當初有請班上同學幫我買一本 畢竟我的朋友都在那本裡面
但是不知道原因為何 我並沒有拿到
所以 我沒有屬於我的高中畢業紀念冊 我一直這樣覺得
而我跟之後的高三班級就相當不熟


我翻著畢業紀念冊

以前的同學很有義氣的擺了很多張我的照片
而且都還蠻帥的...除了戴假髮那張
看看大家以前的拙樣 真的很有趣

也看到了以前喜歡的女生
想起了很多事情
那時候的走廊 總是會東看看西看看搜尋她的身影
會跟她傳紙條 隔著兩個班的紙條
那種期待回覆的感覺很甜蜜 儘管她當時有男朋友(突然想到那些紙條到哪去了...?)


翻翻其他班級

看到好多好久不見而現在不知道下落何處的以前的朋友
不知道他們現在都在幹麻...

我和朋友一起看著
笑著說 那時候 誰和誰在一起 誰喜歡誰
聽到誰要追誰的時候我們超級傻眼
誰為了追誰又用了什麼爛招
還有當時發生的事情


高中的體系感覺想起來跟大學很不同
高中容易跟其他班的同學認識 或者每天走在同一個走廊而認識
去別人班上認識以前同學的現在同學 朋友的朋友等等
慢慢的會發現同一屆的好多人都認識
籃球比賽啦 運動會啦 也都會看著自己的朋友比賽

大學的裡面 分系又分年級
系上可能只有一班或兩班的同學
同一屆但是不同系的人 要認識就有點遠了
雖然學長學弟制度還蠻有趣的
可是想想似乎還是高中那種的環境
會認識比較多的同年齡朋友
大家一起耍白痴
一起浪費青春...



時間會過的很快 而你留下了什麼?



時間過的很快 我連一本畢業紀念冊也沒留下
朋友留下的只剩少數
而回憶也在漸漸淡忘中

十年後 當我翻開我的大學畢業紀念冊

我會想起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