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中的夢想之一--在運動用品店工作
終於.成真!
身處一個自己喜歡的東西的環境
並且把自己喜歡的東西介紹給別人
讓長期以來所累積的專業知識也能用的上場
可以說是一舉數得

其實我只是想要員工價

去上班之前有點緊張
面對長期以來的空閒生活即將有所改變
以及所謂工作的日子 仍然有種
小小的焦慮和不確定感


上班之後 我被分在二樓服飾區
沒得賣鞋 客人又比較少 沒法看正妹
我都從樓梯間看到一樓好像有正妹在逛
但是都沒上來:S

第一天還在學習各種事情 認識環境
面對陌生的客人還有些羞澀
不太敢像平常那樣跟朋友推薦東西
還在腦袋裡建構各樣的技能

我想 就是習慣一些程序之後應該就沒問題了
例如點貨拿貨等等的程序
因為專業知識方面九成以上沒問題


隔天醒來
有種彷彿隔世的感覺
上班的地方的一切跟長時間以來家裡的宅生活
行成鮮明的對比
有一點點不想上班想繼續宅著
也有一點要去上班了的準備心情


第二天學了喊拍
站在一二樓的中間招呼客人來二樓逛逛
如此一來便把一樓店內外的正妹一覽無疑
噢我太愛了!

我覺得有一部分有點像當兵
就是他們會希望新人可以積極一點
至少聲音也要大聲 歡迎光臨 謝謝光臨
也要保持微笑待客
但是我有看到幾個(可能是比較資深的)
整天都沒表情啊
販售也都冷冷的沒有主動接客...(?)

這些天帶我教我的資深正職同事和店長
都有問我知不知道某些NIKE的科技或設計之類
我幾乎絕大多數都會答
他們都會說:"你怎麼知道?"
我說:"我..本來就知道"
他們:"為什麼會知道?..有做功課?"
我:"我一直都很喜歡NIKE也都有在注意研究"


我也有碰到其他工讀生
他們也有跟我經驗分享
我也才知道 原來很多人在運動用品店工作
只是一個"選擇"
他們的知識是為了工作為了銷售而去了解的
像我這樣自己有興趣在研究的實則不多..

我好像要做三個月才會有員購本
才能有員工價 那也沒辦法
慢慢等


士林夜市不愧是觀光區
才上班兩天我已經碰到過
日本人,大陸人,新加坡人,美國人,菲律賓人..
又過兩天 碰到
韓國人,德國人,講廣東話的
只可惜我不會講日文 德文又忘光了
最後用上的德文只有謝謝和再見
有點懊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