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去電影院
原本想說看看時間來選
結果淚光閃閃和手紙都下片了唔唔
看著學者影城的電影時刻表上全都是我不想看的電影
這種心情真令人難過

於是我渡到隔壁長春去看了武士的一分
木村倒頭栽的朋友 木村拓哉主演


看完電影的時候我看了看手錶
居然片長接近兩個小時
然而在看的時候完全沒有這種感覺
看的時候感覺這片很短 沒想到比其他片子還長

如果用一句話來形容這種現象
不知道是不是叫做

絕無冷場?


說實在部電影的劇本沒有說多精采
甚至大致上都可以猜到接下來的劇情
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無聊的感覺
仍然很享受的看下去

他沒有什麼我想起來會特別要提的特殊手法
可是卻讓人專注的看了近兩個小時
可以說是樸實無華 重劍無鋒 大巧不攻


原本以為他會著重介紹關於武士的文化
結果並沒有 是很真實的紀錄木村演的三村先生
在事發之後的事情
好像有一個人跟你講故事那般的平易近人


我特別注意木村拓哉的表演
因為我看了好幾部他主演的日劇
覺得他的表演方式都蠻像的
也許是劇本挑給他的個性
就像劉德華老是在演帥哥腳色 不同的戲裡面都差不多"帥" (帥是重點)

而這次他演了盲人
我注意他眼睛的使用如何才會像個盲人
好像有看到跟以前的演出不同的東西


另外在決鬥的地方
我原本以為會製造出很精采的打鬥情節
結果我想錯了 這不是動作片 也不是英雄片
俐落的分出勝負
劇情就繼續走下去

這樣我在想
一個這樣簡單的故事
要怎麼拍成兩小時
要怎麼拍成兩小時但是不無聊

我討厭國片老是喜歡拍些自己為很有狀態的東西拖時間
何不看看這部
沒有特效 沒有特殊跳躍手法
沒有什麼暗示的意義
單純的故事 單純的畫面
一樣感動人

只是我不知道武士的"一分"是什麼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