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感謝我表哥請我看
因為他是演員之一
祝福你接下來的巡迴演出都順利


首先我覺得阿宅的房間 真是太不宅了
才幾台鋼彈就阿宅?
我房間起碼是他的50倍(我發誓我不誇張,50倍以上!)
還有 都只有鋼彈也有點不專業喔
你沒看電車男又有鋼彈又有福音和蘿莉嗎?

還有 既然提到鋼彈seed 幹麻不說煌坐上"攻擊鋼彈"
說坐上"MS" ...每台人型機器人都叫MS啊
可是又不是每台MS都是鋼彈
居然血腥情人節和煌都講了 卻沒講攻擊鋼彈..囧
還有 有哪個阿宅提到鋼彈會比出超人的姿勢啊?
你去鋼彈版問問看啊 問問看啊
我原本還期待他會做出半蹲也就是攻擊鋼彈從大天使號彈射出發的姿勢
結果呢 居然用小飛俠的動作繞圈跑
失敗!!!!

雖然早就知道一定不會真的宅到哪裡去
但是還是忍不住要發牢騷
最吸引我目光的還是舞台左右各一支大薩克和阿宅房間的自由鋼彈...


其實編劇已經算做了蠻多功課
很多專有名詞都有用上
閃光彈啦 好人卡啦 修電腦 鋼彈SEED的血腥情人節 等等

可是 讓我感覺像在消費御宅族
有點不舒服...
御宅族就要被別人笑嗎? 被人瞧不起嗎 關於這一點我會在別篇網誌討論


說說表演部份

于浩威還蠻會唱歌的 可是戲的一開始也許是因為緊張吧 講電話那邊有點不自然
不過也有可能是為了歌舞劇的表演方式 所以那樣呈現
另外阿宅的設定是28歲 可是演出來並不像 像是20出頭的大學生
那為勳的腳色演出就自在多了

歌者方面 有幾個人的聲音都沒有出來 變成那幾句很小聲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午場的聲音還沒潤開還是怎樣...
AND "淋雨衣"???(短頭髮女生) 唱歌蠻好聽的
仰暄的表現也很不錯


舞台的設計元素簡單
搭配多媒體讓幾個畫面都蠻OK的
我常在思考多媒體在現代"大型演出"中所佔的份量
似乎是非常非常的多
電腦燈也是一燈在場樂趣無窮 好用的不得了
而這次的多媒體還包括了一些網路的畫面
呈現流言版或是對話視窗的樣子


歌曲基本上都不錯
歌詞也挺有趣
可是我覺得少了一個可以給人印象最深的旋律
常常我看一些歌舞劇或是音樂性強的演出
看完會不自覺浮出一段旋律哼哼唱唱
可能這部分是這個演出稍微少了的


整體看來
這個演出感覺蠻輕快 娛樂性OK
可是我覺得故事普普
感覺不到他的講的主旨是什麼

well,跟之前愛樂的約瑟七色彩衣那個演出比起來
約瑟那演出比較有點偏像小孩取向
所以內容淺顯一點易懂些我覺得ok

可是這個宅男演出設定群眾取向是哪個範圍呢?
如果是比較年紀大的人 會不會不太懂裡面的一些代名詞?
如果是年紀接近我們的學生 那這戲主要是傳達什麼?

因此會回到我上面說的 消費御宅族
不應該只是因為御宅族這個名詞近年流行 所以拿出來玩
然後說這種人就算人很好也交不到女朋友 連小學同學都要被大哥把走
於是才決心要改變...

喜歡動漫是不行嗎?
沒有女朋友是錯誤嗎?

喜歡動漫總比喜歡虐待別人好吧!
沒有女朋友總比一直欺騙女生好吧!

算了 關於御宅族在別篇文章討論

總之我覺得劇情內容有點深度不足
戲全長兩個小時多 卻沒有真正讓阿宅有所進展成長
並且把阿宅弄得像是除了電腦什麼都不行的笨蛋
這方面讓我很不開心

不說故事本身的話
演出是還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