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怪咖家庭

這部片超好笑卻又很真實
我們都在生活中扮演(欺騙?)著不同的事情
在不同的場合我們都往往裝出某個樣子
並且有很多秘密並沒有讓每天生活在一起的家人知道
編劇讓一個一個事件發生
一個秘密和另一個秘密串連
像滾雪球一樣最後砸在一塊兒
一直大笑最後卻也掉了幾滴眼淚
很棒的片子


拍賣人生

看這部的時候我好想喝啤酒
因為主角一直喝一直喝
而這部卻是一個喝酒誤事的故事
本來以為他會只是個荒謬的輕喜劇
一個人因為失業又家庭破裂,索性把自己的東西全賣了
預告片上面得知的訊息大概是這樣而已
而實際上在劇情中 插入了很多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以及令人回味再三的想法
他跟小黑人 以及跟對面的孕婦 的互動關係
小黑人學生意 還有意外發現鄰居的秘密 等等
在一個機緣下,去找了以前的同學
那段非常感人
"you have a good heart and that doesn't change"
不知道是不是亞利桑那州天氣一直都是那麼好
我特別注意這片用了很多背光的鏡頭
因為主角是淺色髮 所以頭便會有一圈光圈
很多的畫面都很漂亮 成功捕捉了很多陽光折射與夜裡如柔光效果的畫面
另一點很厲害的是 對話不多!
我覺得這部片要是給九把刀拍 一定是又是OS個沒完
拼命要把角色的內心獨白全部一字不漏的念完
which is 九把刀拙劣卻自豪到爆的把電影當廣播劇的手法
但是這部完全就不是
沒有對話 看起來他也就是一直在草坪上發呆
但是實際上卻是一直有事情在發生 他的心情 他的做法也不停在改變
看到後面 彷彿觀眾也一起背治癒了


等愛的城市

暮光之城的女主角有演
演一個脫衣舞孃
真適合他 他本來那個別人欠她前的臉就不適合演純情偶像劇
這部裡面她始終畫著煙燻妝 頭髮從來沒梳開過
像是一年到頭都不洗頭的樣子 蠻適合她的
其實我覺得這劇情很荒謬
但是不說教
基本上 一個公司的老闆 在那樣的年紀
也有相當程度的經濟能力
卻毅然決然做了這件事 很詭異
而脫衣舞孃也讓他插手自己的生活 這件事情一開始可能只是為了錢
但是之後應該會覺得那傢伙管太多了吧
還有每次爭執 她都先低頭 請對方不要生自己的氣
為什麼很怕別人生氣啊?怕拿不到錢嗎?
而我說的 不說教的部分
其實劇中人都有問觀眾很想知道的關鍵:你為什麼要去照顧她
而他都回答:不知道
我覺得這很好,因為要是回答了,一定是為了符合某個邏輯而產生的答案
要是他說他把她當作自己的女兒的替代品
那我覺得本質就變得有點變態了
這片卻也不是要表達那種狀態
我覺得 不知道 卻去做某件事情
是人在某個人生的時間點會發生的事 當下就是覺得去做吧~
事後才開始思考那些因由 最後只是獲得某個解釋
而故事中那樣發生 那樣發展
最後是非常溫暖的
她終於沒有煙燻妝XD 頭髮也盤好了
雙方 都在某個糟糕的狀態下 給了對方新的力量 對吧
這是人之所以為人最容易被隱藏卻只有身為人才可能發生的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