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末代皇帝》

074617.35513979_1000X1000.jpg

 

久聞大名,以前一直沒什麼興趣,今年終於因為疫情他重新上映,而在臉書不少朋友推薦下去看了。

看了果然名符其實,是歷史大片,非常偉大。

 

我在看的時候相當讚嘆說外國人拍片怎麼比我還懂中國歷史!我甚至明白為什麼以前歷史考不好,因為我一直都用背的,而從未理解每個事件之間的關係,我竟然是看這部才明白那段歷史!

 

本片主角都講英文,身邊的路人僕人等的是講中文,然而我認為語言影響很小,並且也可以接受電影與戲劇藝術時常會有扮演他國人士的時候,《三百壯士》應該也是講希臘語而不是英語?以前看《末代武士》和《藝伎回憶錄》都是英文演出,心裡還會調侃日本人有那麼會講英文嗎?看了《末》之後,就不會有那種想法了。

 

除了本片竟然能取得中國的同意在紫禁城拍攝這樣的題材之外,本片在藝術層面的造詣也非常高,多個橋段不僅呈現故事,同時也富有詩意,例如他多次追車,卻被厚重的大門阻擋,貴為皇帝、從小以為自己可以任意妄為,卻慢慢發現,任何一步都不被允許,比囚犯還不自由,渴望愛、渴望被認可,到最後回歸平凡,他是一個巨大的歷史印記,同時,他也只是一個人。

 

 

《天后小助理》

MV5BNmJjNGM0MWYtOTIwOS00NTEzLThhMWUtMzI4YzBjOGM0YmRlXkEyXkFqcGdeQXVyMTkxNjUyNQ@@._V1_.jpg

女主角 達珂塔·強生 實在超美,這次她並不像《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那樣寬衣解帶,都是呈現一個平凡、喜歡音樂的女子,牛仔褲/t-shirt/皮外套,時而綁個馬尾,就非常美麗。

本片看似《穿著prada的惡魔》,小女子懷抱著一些大夢想,而我最喜歡的是,有時候我們知道自己有一些天賦,以為可以一步登天,然而其實有時欠缺經驗、欠缺機會,也有時候,其實還欠缺一些「專業」與「認知」,我喜歡這片有把這些「失敗」給女主角,使片子不至於淪為制式的勵志喜劇電影,多了一分的寫實感。

片中所有音樂都處理得超棒,每次音樂一出來,我都有一種掉入水池的感覺,全身被包覆的那種感動,喜歡音樂的人,應該都可以輕鬆愉悅地觀賞這部片。

還有,洛杉磯的天色超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