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看第二季之前先看到新春特別篇~

比起主角醫生們
我覺得 病人和家屬也很難演啊
尤其是建立家人彼此的關係
要真誠的表現出關懷但擔心
例如 第一季中 整家人送來的那家
爸,媽,小女兒和阿公
的表現都還不錯

新春特別篇裡
算是有個新腳色
也就是 心臟科的見習醫生
出現時戴著眼鏡綁馬尾 嘿嘿
查了之後叫今井理香
之前有演父女七日變(主角新垣結衣)

救難時 戶田跌落火車車箱
其他救難員抬傷患來來往往都沒人發現有點扯
不過也沒辦法
之後她爸爸來 探望她之後
在隔壁休息室幫他擦拭那些被染血的身上物件
這個設計很好 很像家人會做的事
而且是很真誠的 很不忍的 自己的女兒身上的東西
那邊也很感人



在第二部開始之前
稍稍查了一下其他演員
一直在囉嗦的藤川醫生
演員本名淺利陽介
查了一下不得了 哎喲喂 演過超多戲的 當中不乏有我喜歡的作品
虎與龍 不良學園 烏龍派出所
電影則有 現在很想見你 再續幸福的三丁目 戀空
就算是配角 可以在多部作品中穩定參與演出
也很不錯~只是......為什麼我對他印象這麼淺@@”

另外 山下智久的髮型
那捲毛是燙的吧~
那麼捲又蓋住臉 不會很不舒服嗎
說起來他在零秒出手裡面也是那個髮型就是了


第一部和第二部的拍攝期有些間隔吧
演員們同時也是偶像
應該會因為其他CASE而改變髮型
對於劇中人過了設定的一年三個月改變髮型也算合理

大致上 山下智久頭髮更長了
變成長劉海旁分
新垣變成斜瀏海和馬尾,好可愛!!!
藤川留了鬍子
三井和戶田沒什麼變(我還真是劇中名和演員名交替叫呢..)

喔 還有一件事也是第一部忘記寫的
那就是 他們都會不停跟病人講
有意識得司嘎? 到意願喲~ 這裡是醫院喲~ 什麼什麼捏~
聽起來真爽啊~
如果是一群日本護士圍著我那樣問 我都覺得我腎上腺素要爆炸了
應該馬上就會好了


話說第二季的第一集就下了重帖啊~
藍澤奶奶又被送來醫院
並且還來了愛講刻薄話的監督醫生
他們搶救溺水小男孩 救活了沒救醒
這些都很殘酷啊

隨後第二集也伴隨著更多令人嚴肅和低落的情緒
醫生面對自己 以及面對病人 那些就算透過手術
卻仍失去重要的東西的人 

第三集三個人串燒太好笑了吧...
演松井的那個男生 也有演求婚大作戰
都是演容易被甩的腳色
但是這次非常帥氣噢 就算是那樣
仍然是說著 我會保護你的 不管什麼事我會保護你的
我覺得很可惜沒有拍出事後山下智久跟女方講解松井為了他們去世的場景
對於自己背叛了松井 松井卻保護了自己和情人
會是怎樣的情景呢..

第七集真是大開眼界
居然有把肺翻轉這樣的急救方式啊!?
以往總覺得 身體任何一個地方切開
都會造成大量出血
但是這部日劇多次出現夾住心臟旁大動脈的手術方式
也就是要把胸部切開 然後用夾子去夾住
真難想像啊~因為我對人體以及急救完全不懂啊
隔行如隔山

"病歷上是寫出了醫學上應有的處理方式
可卻沒告訴我們怎麼與患者
或者患者的家屬進行心與心的交流
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第八集的足球少年故事好gay
第九到最後的第十一集
讓主角們各自陷入難關
然後再次雨過天青
山下智久坦然面對媽媽的事,以及父親,以及與阿罵的關係
戶田惠梨香面對自己的心魔恐懼
新垣結衣和爸爸的關係
護士去看了櫻花(很感人呢那邊)
藤田居然當上了直升機醫生

不管怎樣
儘管急救的工作
永遠會有救不活的人
然而只要活著
就會有各種奇蹟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