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的人應該只關心我有沒有看到明星吧
有,楊祐寧 和 拍川貝枇杷膏孟姜女哭倒長城廣告的那個女的(天然的尚好~)

今天一早5:50就去信義區報到
不管我昨天三點多才睡,累的要死

喔,還沒說
當臨時演員是我這個暑假的"打工"
經紀公司會打電話告訴我case,然後接不接自己決定
最低臨時演員一次500元,過7點放早餐,過12點給午餐便當,過19點給晚餐,過24點給宵夜外加車費100元
500元是算"次",所以時間長短就變成碰運氣
運氣好一兩小時拍完你就領五百,運氣不好拍個8,9小時也是500
除非超過10小時才會加錢
所以是個輕鬆但需要耐心的工作,大部分時間都在等待
之前我有的是去攝影棚
今天是外景拍電影

吃完早餐之後
一台車載著一堆臨時演員去菁桐車站(在平溪那裡)
那個車站一小時只會有一班火車
整個很有郊遊的氣氛
因為昨天沒什麼睡,所以在開拍之前我都一直在睡
不管是車上還是路邊
一坐就睡
長時間等待,是臨時演員的第一課

天氣很好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很熱
"演員stand by"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去站在那裡曬太陽然後不知道多久才會開始

我覺得屌的是
整個月台20幾個人都是臨時演員
包括賣便當的阿伯阿婆
因為要控制路人的走向
所以拍之前走位走了好幾次
而我不用走位,只需要站在原地跟旁邊的人講話

有幾個臨演穿軍服,有幾個穿建中制服
順帶一提,這部電影的時間點是在十年前...

我跟我旁邊的臨演還算愛加戲
因為導演要我們就在原地講些話
於是我們兩個一直講
什麼...
"怎麼這麼熱?"
"超熱的..."
"火車怎麼還沒來?"
"幾點啦?"
"是不是誤點啊?"
"要不要買個便當?"
"咦,阿兵哥耶..."
"我想買枝仔冰"

結果其中一次就是因為那句"超熱的"
而重來一次(我自首是我的錯)
"卡"了之後,助理說:"剛才那個超熱的是誰說的?"
導演說:"沒關係,再來一次"
助理:"喂~十年前沒有人說超熱的喔,注意不要講現在的流行用語..."
抱歉了大家...

說到導演
是個女生,看起來很年輕
頂多20出頭年紀吧
怎麼會這麼年輕就當導演啊?

今天看到了電影跟連續劇不同的設備
還蠻酷的

不過,我實在有夠想睡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