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因為電腦問題遲遲無法解決而煩心

話說在9天前的8/11晚上的msn...

有個白爛,讀建中的
基本上我跟他嚴格說起來不算很熟的朋友
在msn上也不多有交談
他偶爾會傳給我一些網址
通常是他自己覺得很好笑而我覺得無聊的東西
所以常常我也就懶的看直接把對話視窗關掉

那天晚上
我當時在忙
他又傳過來一個網址,並說check it
我想說自己很久沒鳥他了,就看看他又要傳三小朋友
一按,是一個exe檔
我問:"這啥啊,如果是嚇人的我就殺了你"
他過一下子才說:"it's a virus" "don't touch it"


幹林老師勒 操


對,也許他也是受害者
可是媽的我才不管你是不是故意的
都是因為你的白爛害到我電腦裡很多重要檔案受到威脅
禍不單行,我已經過期一個禮拜的防毒軟體完全起不了任何功用
我試過所有我想的到的.大家常說的種種方法(還原啦)
還是救不回
於是...我的電腦變成病電腦>_<

一開始桌面的東西一下出現一下消失
但是我檢查磁碟,檔案其實都還在
讓我沒辦法用下去的是,新注音不見了
我需要去設定才會跑出注音,以前的那種
不然只能打英文
連上線,所有網頁打不開,所以也不能下載"可能救的了我"的程式
趁著短暫的上線就先把msn那傢伙刪除兼封鎖

一直當機就不用說了

沒辦法...我備份了所有重要的檔案
包括照片,文件,我做的音樂,別人傳給我的一些東西等等
同時我還是耐著一直會跳出畫面的性子
把我的nba live球季打完,而且有拿到總冠軍
(打到一半畫面跳出去害我快攻都中斷)

在昨天,決定開始重灌
很好,今天先把xp重灌好了,and防毒軟體,too
接著灌一些驅動程式和常用的軟體
有些自己知道不必要的軟體就沒灌了(一張光碟常常包含好幾個東西)
想說把電腦空間留出大一點
然後裝網路卡跟設定連線
連線成功之後
update防毒軟體當兩次
要windows update更是每按沒回應
想說算了,反正防毒軟體灌好了也更新也掃描過整台電腦都完成了
先上網再說

連到yahoo去之後
又出現奇怪的視窗說電腦哪裡哪裡錯誤
好像我剛才用諾頓檢查和修復電腦錯誤是弄心酸的
不能打網址,我只好從奇摩搜尋打無名小站
登入.....當機!

我重灌之後還是常當機是怎麼回事啊
是已經無力回天了是不是
雖然他的螢幕右側殼已經裂開
但是還是可以在夜晚播放好看的片子陪伴我做某種運動(白天也可以)
原本裡面塞了我在國外一年到大一整整三年的照片(還有不少圖片)
還有我這個囉唆的人自以為是的寫了一堆東西不管是小說還是評論
更或是我的音樂不管是自創的
還是剪接編輯的
雖然裡面只有兩個遊戲:nba live 2004 和 小朋友齊打交2
可也讓我玩的不亦樂乎

我的電腦對我而言是如此的重要
重灌還修不好對我而言是如此的難熬
桌面美麗的sayumi仍然在對我微笑
可是不知道在過多久如果電腦當掉
我又要重開機才看的到

難道

是該買新電腦了!?

唉...現在用的這台家用電腦
除了上網慢之外,一樣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當掉啊啊啊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電腦就跟老師一樣一直把你當掉
...不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