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的情書.jpg

鼎鼎大名 岩井裕二 編導。但我挺失望的,覺得是個好故事,被拍得很差。擁有這樣的卡司,卻是很不佳的敘事手段,我認為這故事該朝向《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的敘事方式就會超級中,然而我看到的則是節奏續亂,跳接重點絮亂,戲劇高潮點不明,看得隔靴搔癢很痛苦。

 

基本上這故事有幾個很棒的元素:「純愛」、「謊言」、「三角戀情」、「離別」、「思念」、「兩代情」等,故事的開頭很有趣,一個意外讓妹妹「終於」被當成她夢想成為的校花姊姊,以為似乎可以跟曾經單戀的學長維持一段書信關係,這是很棒的開頭,然而接著下去我認為該被拍出來的「姊姊大學戀愛故事,也就是小說的內容」、「以及高中畢業時期盼的美好的未來卻事與願違最後慘死」這兩part最需要被看到的卻沒拍,大大削弱了兩大高潮點:「讀信」和「回故鄉拍的照片」

 

基本上女兒長得像媽媽那一刻時空錯亂的情緒很讚,可是只延續了一下下,超可惜!明明都是很棒的演員,卻感覺拍了一堆不是重點的戲,該拍的情感戲卻沒拍,真希望可以看到別的導演版的這個故事。

 

最後,之前我曾經在《最初的晚餐》觀後感寫過要注意 森七菜 這個新人演員,她日後一定很有機會,果然就在本片中看到她與廣瀨鈴精彩的姐妹戲,比起 松隆子 和 福山雅治 的薄弱戲份,廣瀨鈴該有而沒有的戲份,這部電影幾乎是 森七菜 的演技在撐,這是這齣乏味的電影裡的亮點。

 

因為 岩井裕二 的名聲很響亮,所以要寫這篇批評的觀後感也是心有驚驚,但我也看過《情書》、《青春電幻物語》、《被遺忘的新娘》、《紐約我愛你》等作品啊,這齣真的最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