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機旅行day 1 (台北--蘇澳--花蓮)

一直到出發前都還在膠著,因為聽說東部這幾天會下雨,甚至有颱風的可能,在考慮要延期、改路線等的時候我說:「走啦!就東邊下啦!雖然可能會很狼狽,但一定會很難忘,反正……再狼狽也沒有比心還狼狽」(哭)

第一天比較緊張,因為在適應新車,同時也是完全不想要出任何意外所以小心翼翼地騎。

好在出發後就沒什麼雨了,在蘇澳吃點東西之後,決定直衝花蓮。太陽下山之後,沒有燈的山路段覺得有些危險,好在是平日車也不多,抵達花蓮,事先沒找住宿,在車站旁才臨時上網找,大概也因為是平日,順利找到CP值很不錯的旅館。

想起2013年,我自己一人機車旅行,那次出了一點意外,卻也獲得非常多的靈感與感觸,期待這次平安,圓滿。

 

 

重機旅行day2(花蓮--池上--台東)

睡了九小時。很久沒有睡這麼滿,感謝了。

做夢夢到一個重要但因為一些原因現在沒那麼常聯絡的朋友,他在夢裡給了我一封信,我當下沒有看想說回家再看,結果醒了,害我好想知道信裡寫什麼。

今天騎車時稍微分心,想起不少往事,總要刻意的自己跟自己說注意前方的路,過往的那些無奈就放在過去吧。我想起之前看 921 受災戶的訪問影片裡說:「很多人都說時間過了就會好,但是不管過了多久,傷痛其實一直都會在,時間只會改變悲傷的形式。」

台灣風景真的美極。沿著海邊一路走下來,那個海岸、天空、遠山的美景實在無法被鏡頭紀錄,只能親眼觀賞,親自走一趟、最好是騎車,絕對會被美景感動。

自 2013 之後,今回再次體驗了,相當感恩。

在池上看到一道彩虹,於是我為這次的旅行下了一個祈願:希望走過這一路後,那些悲傷與憤怒,都能有安放的地方。

 

 

重機旅行day3(台東--屏/高/南/嘉/雲--南投)

推薦台東住宿「娜路彎」,他們有大酒店和會館,我住會館,價錢大概是大酒店的一半,但有送spa卷,走路五分鐘即可到達大酒店,享受溫泉,太爽了!神清氣爽地出發。

看這影片就知道今天很狂,騎了七小時的機車,像是沒有停一樣,直直的殺到目的地。在路上有碰到大車和小車,紅牌車隊直接刷我們卡,而白牌檔車則飆得不亦樂乎。那種在路上碰到其他重機騎士會比個讚的感覺,蠻像去登山或是騎單車時,碰到同樣在進行活動的人都會互相打氣那般。

昨天跟劇團製作通話、今天繳交未完成設計作品時,對方都驚說:「你不是在環島嗎?」

對啊,我真的很想可以作息分開,但我至今仍然無法,總是帶著工作在旅遊,想要休息又好像沒得休息。

2013 年環半島時,我正在創作《想飛—Ready to Fly》,很多歌都是騎車時想像戲劇橋段,然後就哼哼唱唱用手機錄下的,今天,也是一邊騎車一邊哼著歌,為 11 月《苦魯人生》寫歌,希望吸取了大自然能量的作品,也能跟沿路的風景一樣美。

今天騎車感覺過彎過得更好了,(我沒有要競速,只是想順暢,有騎過檔車的人該懂我意思),想到出發前一週末我還回教練場去報安全駕駛課練車,讓教練提點一些基本技術,那天教練說:「眼睛看要去的地方,車就會到那裡去」

今天有所感受了!真是個很神奇的狀態,把視線看到更遠一點的地方,身體會自然把車帶到那邊去,像是在說:

「不要害怕,穩住自己的心,你會帶你自己度過那些彎彎死角,迎向遙遠無際的遠方。」

 

 

重機旅行day4(南投--武嶺--宜蘭)

今天要衝武嶺,但並未如預期般順利,大概從第一超對向向我們直衝過來的急煞,就預告了今天不會輕鬆。一上山就碰到大隊車龍,我們兩台重機也只能見機慢慢找空隙見縫插針超過前面的車,路上在想著(這些人都不用上班嗎?都是表演工作者是不是~~),之後到了最前面原來是三台遊覽車在當路隊長,唉,三台真的有夠難超越。

不過我今天也開始明白,爲什麼人家說你租車租車之後就會想自己買一台車,因為你會想要騎得更隨心所欲(人車一體),每台車特性不一樣,你慢慢會明白那台車的性能你該如何操控,這唯有自己的車才能這樣培養默契。R3,這幾天謝謝指教了。

上到合歡山走了一段順暢的山路,天氣很好,也拍了好看的照片,下山往宜蘭方向⋯⋯欸那段路也太爛了吧?是因為地震造成路都裂開凹凹凸凸的嗎?

但還沒完,接下來是碰到超大霧,前面白茫茫一片完全看不到,也開始一段一段的下雨,好不容易渡過大霧路段,快下宜蘭時是超大雨,渾身都是濕,內外兼濕。

今天挑戰連連,簡直就像戰士打怪,平安就好。

 

 

重機旅行day5(宜蘭--北海岸--陽明山)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

例如,可以直接走北宜回家,但是北宜第一天東下時走過了,要不要繞遠路走北海岸?

「走海岸繞大圈回去感覺比較像環島啦」於叡說。

於是我們騎到金山,然後上陽明山。

回!文!化!

這是當初計畫討論時完全沒想到的,今天一念之間決定的,儘管陽明山又給我來個大霧下雨,兩台車依然緩慢的低速檔前進著。

到了文化,要先吃牛肉拌麵還是先進學校?

我們先進了學校,走回戲劇系所,身邊穿過無數大學生、當中可能也有戲劇系的學弟妹,當然是相見不相識,跟老師、助教打了招呼,畢業十幾年了,走回這裡卻像剛畢業沒多久的感覺,這是旅行的終點,也是一切的起點。

不是文化戲劇我現在不會做劇場,不是文化戲劇我今天不會跟這個人一起環島,欸,再說下去好像我們要在一起一樣~~喂,不是,感動也可以發生在友情好媽?是充滿感恩的,雖然感恩麵店沒開。

逛完戲劇系走出去牛肉拌麵給我休息了!

錯愕一陣,於叡說,但如果我們先吃麵,就不會碰到牛杯了,比起牛肉拌麵,跟牛杯合照更珍貴。

我以前覺得他是很執著的人,繞了一圈還真會轉念。

環島完結,平安,收穫滿滿,謝謝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