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704000032.jpg

超好看的。開始沒多久就一直被劇情中的問題所困擾著:怎麼辦呢?怎麼辦呢?怎麼辦呢?

 

劇本丟出了銳利巨大的提問:血緣與親情、理性與感性、冷漠與熱情、嚴謹與自在、富有與貧窮,哪種才是幸福的保證?或是那種才能衡量快樂與否、幸福與否呢?

 

首先,福山雅治超帥的。片子一開始誰都覺得那是令人嚮往的成功的家庭,帥氣又富有,雖然微微地看出有些大男人主義,但妻子依然是溫柔典雅的形象,搭配著有無邪大眼睛的兒子,我想這幅畫面簡直是廣告商的模範,可是看到另一個家庭時,種種的對照會開始動搖原先的認知,一個願意陪孩子玩耍、可以修好一切的爸爸;跟事業有成卻不常陪伴、嚴厲教養望子成龍的父親,說實在我也不知道該投胎去哪個家。在觀影的過程中,內心很想支持福山雅治,然而導演慢慢地讓我們看到在這過程中,過去一切成功模式被打亂的男主角,流露出些許脆弱和柔軟,他甚至改變了自己的態度,學著和孩子玩耍,試著搭帳篷計畫旅行,種種的一切也令他回憶起自己的童年.....

 

「我的父親不是那種會陪孩子玩的人」

「那你也不用學你父親啊」

 

直到最後,雖然法律方面的事,片子並未跟我們明說,但我們都知道

 

「任務結束了」

 

這一門親情的課,是彼此家庭、彼此孩子,互相交織而成的考卷。

 

我很喜歡尾野真千子,她跟瑛太演的日劇《最高的離婚》有夠精彩!本劇的 真木陽子 也有演《最高》,難怪我一直有眼熟的感覺。另外,尾野真千子也有演《解憂雜貨店》電影,她雖不是女神偶像型女演員,卻有獨特魅力和超實力的演技,期待她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