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反骨的人"
我不知道在反骨兩字前面該加上 (很,非常,有點) 哪一個
那似乎是個有點難去界定程度的東西

比如說我比起革命家就少了很多的反骨
但是我比起乖乖牌可能又叛逆了不少
人家說水瓶座喜歡與眾不同
對,我是
但是我應該也不算是很刻意的標新立異

例如..蝙蝠俠黑暗騎士很好看
但是很多人"非常極力"的誇獎他就反而讓我覺得
唔..有"那麼"好看嗎? 其他電影也很好看啊~~
可是去年的變形金剛我就很死命支持覺得真是太好看了

或者是..
某些時候喜歡與眾不同
不想要跟別人太一樣
但我絕不會刻意的為反對而反對
為了要跟別人不同而故意持相反意見作對

總而言之..我"應該"算是個"有點"反骨的人


最近面臨了除了畢業之外的工作問題
跟我差不多年紀的朋友 也一個一個在找工作
或是聽著一些其他的朋友找到的工作

最近常常提到和討論到的是直銷和保險
兩者都是需要業績和拉客戶的
剛好都有兩三位朋友投入這樣的工作
而吸引他們進入這樣工作的.."剛好"都是因為公司裡的某個上司
告訴他們去相信一個美好的遠景
他們期待過更好的生活 所以願意投入這樣的工作

不置可否

因為我自己不喜歡勉強別人
我也不擅長推銷我不喜歡的東西(推銷鞋子的話我在行)
所以我知道我應該是不會選擇這類的工作


只是看著他們相信著那樣的美夢時
讓我有一種不實在的感覺
畢竟那是建立在一個假設的情況

"如果作到怎樣的階級怎樣的業績 便會有多少的收入 可以過多爽的生活"

句子最前面有一個[[[如果]]]
所以相對的 (如果)沒有作到 那一切的夢就是空的

那樣的樂觀讓我很疏離
我甚至有點覺得他們是被每個公司的一套說詞而吸引進去了
完全相信對方講的內容
但實際上對方拉你進去就是要為他自己賺錢啊


但是換一個角度
積極 樂觀 不放棄
不正是成功所需要的正面態度嗎
比起消極 悲觀 輕言放棄
來的要有鬥志多了
所以要是能夠因為相信某個信念 推動自己往前去達到某個目標
似乎也是不錯的事
畢竟能夠真的在一成不變的工作中投入熱情是不容易的


然後我想到我自己好像也算是個樂觀的人
PATTY說了超過一百遍"你很傻"
所以不可否認 我也是傻傻的相信著某些事情
希望某些美好的希望是可以實現的
儘管我想要辯解些什麼類似...

"我相信的是努力可以達成的某些事情
而不是空空的想像自己成為有錢人的生活多爽"

但是 承認吧
這兩者中間還是有某程度的內容是相同的
我究竟有比其他人"實際"多少
究竟是有比(不切實際)的人(腳踏實地)多少
我根本沒有辦法去證明內心思想這種東西

所以我的思緒繞了一圈
發現 也許我跟那些人沒什麼兩樣
只是他們想要"相信"的是做那樣的工作可以換來美好的富足生活
而我相信的是其他事情 例如愛情的美好
可笑 愛情的美好 幸福 又不能換錢

更何況人家現在有工作 而我表面上等當兵
實際上是無業遊民 也不找打工 整天就在家裡當米蟲
講多講少 最實際的應該是口袋裡的錢 戶頭裡的數字 才是不可動搖的"成果"


結果我一開始覺得人家傻
之後我覺得我沒資格
只是我們選擇樂觀的方向不同罷了 是吧
又或者
會不會是我不想承認我跟人家一樣傻 所呈現的一種反骨...

反骨啊...


傻瓜 我們都一樣










----
順代一提
寫完這篇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關了之前的網誌其中一個原因是..

"我覺得別人不是透過我的文字來了解我
 而是用他們自己的角度任意解釋"

結果換了個網誌
我還是在寫自己的事 這究竟是為了什麼
也許我就是沒辦法把一些自己埋在心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