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94.jpeg

大家好,這是位於日本東京秋葉原的 SOD 的 VR 鑑賞室

那天旅行中有個空擋,想說也沒看過 VR 就來體驗看看

體驗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不會日文也還好,因為有中文說明書:

IMG_0395.jpeg

 

進去之後,跟櫃台說要看 VR,他會先輸入你的顧客資料

需要給護照、輸入生日、還要掃指紋

IMG_0397.jpeg

收費一小時1050

一小時外加三種飛機杯選一個用1200

一小時半1600

兩小時外加三種飛機杯選一個2000

三小時就1800

IMG_0396.jpeg

 

VR 的類型有兩種可以選,我稍後再講。

房間也有三種可以選:

1座位

2躺椅

3軟墊(可以躺下)

都選好之後,櫃檯就會給你這樣的一個小籃子,有你選擇的 VR 類型儀器,三包濕紙巾、一個保險套。

以及使用說明書(有中文、日文、英文)

IMG_1224.jpeg

 

並且告訴你房間號碼,你就去找你的房間。

這是樓梯間的風景:

IMG_0398.jpeg

IMG_0400.jpeg

IMG_0401.jpeg

IMG_0402.jpeg

 

這是房間內部:

IMG_1220.jpeg

這時你會發現你在A片看過這個場景,就是原本只有一個人在小小的空間裡面用電腦,

結果AV女優突然跑進去,然後就打砲。

我來這才知道原來那不是網咖,就是這種 DVD閱覽室。

你可以只租DVD在房間裡電視,而我選 VR 就是這樣一台電腦、螢幕,

牆上有衛生紙兩大包、可以調燈光亮度、調空調溫度。

走廊上也有販賣機可以買飲料。

 

來介紹第一種 VR

進去房間後,打開他的電腦,把櫃檯給的 VR 接上電腦,然後戴上耳機和 VR 眼鏡。

電腦桌面有個資料夾,裡面大概有兩百片左右,但大多是 SOD 的片子,沒有三上悠亞,也沒有我喜歡的櫻空桃,但有幾片波多野結衣。

基本上操作方法就像你用電腦看A片,只是螢幕戴在頭上,有立體畫面這樣。

缺點是:不能快轉。

我花了一點時間研究,發現你要跳轉只能拿下眼罩、用滑鼠點擊視窗的進度條,然後再戴上繼續看。

這一點有讓我訝異說日本人怎麼可能沒想到這一點?播放軟體應該都會有跳轉快捷鍵啊~往前跳530秒一分鐘等...但可能就是故意這樣讓你慢慢看慢慢體驗吧。

關於 VR 的觀影體驗我最後再講,我先說我過了幾天之後又去了一次,才知道 VR 機器還有另外一種可以選。

 

IMG_0404.jpeg

第二次來,我直接選長一點時間,有加送飛機杯的選項。

飛機杯有「Soft」和「Hard」兩種可以選,我本來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就想說直接來個 Hard 的吧!

第二次的房間在不同樓層

IMG_1215.jpeg

IMG_1216.jpeg

IMG_1217.jpeg

到該樓層後意外看到一個房間門開著,哇!好像是女優受訪或簽名會的地方

沒有人,我探頭看了一下,照了幾張留作紀念:

IMG_1218.jpeg

IMG_1219.jpeg

 

好,來講第二種 VR,長這樣:

IMG_1223.jpeg

不用接電腦,片子直接在外接硬碟裡,戴上 VR 眼鏡和耳機就可以看

VR 眼鏡上面有按鈕可以「確認」或「跳出」

你可以直接在你看到的畫面上選取、你的頭就是滑鼠,這個就解決了第一種 VR 的缺點(抱歉我不知道這兩種 VR 機器的名稱各叫什麼,只能描述使用差異)

例如我選了一片,影片播放時,我可以按一下「確認」鍵,畫面上就會出現一個播放進度軸,我可以左右動頭讓畫面上的游標去跳轉影片的進度

如此就可以快跳進度,要暫停或快轉或跳出也都是手指和轉動頭就可以控制影片,非常方便!

 

送的飛機杯是一次性的:

IMG_1221.jpeg

IMG_1222.jpeg

裡面是海綿,已經有潤滑液,我這才知道 Soft 和 Hard 是指海綿的軟硬吧~

使用完這個飛機杯直接丟在房間內垃圾桶即可。

 

VR 看片的感想:

我以前有買過那種要把自己的手機放進去當螢幕的VR眼鏡,但是非常不好使用,除了播放麻煩之外,那個立體的視覺也常常不好建立,VR還是要有獨立的螢幕才比較有感。

 

上述兩種 VR 都是裝置已經有螢幕的 VR 類型,只是播放影片的方式不同:

一個是接電腦,操作電腦;

一個是接硬碟檔案,直接操作 VR眼鏡。

 

看片時,當視覺和聽覺都被剝奪的時候,真的會產生「幻覺」,也就是真的覺得眼前的女優好像真的一樣,她可能會靠到你左邊或右邊耳朵講話或喘息,你的耳機聲音也會立體的在左邊或右邊,超擬真的!

VR 應該都是第一人稱視角拍攝,女優正面騎來,你頭往上往下看會看到她的臉或是下體或胸部,這個距離感很寫實,跟平常透過螢幕去看騎乘位感受完全不同。

我選的房間類型是可調角度的躺椅,因此可以對應片中不同的姿勢去變換我的視角,譬如說拍攝的男優躺著的話,我就把椅子往後仰一點,就會是男下女上的視角。

 

總之,花錢看A片乍看好像很可笑,但使用過VR之後,看片體驗整個不同!那個刺激感不是自己看電腦螢幕戴耳機可以比擬的~非常值得體驗!而且說實在價錢也沒多貴,跟看個電影差不多,卻可以任意挑選超多片子享受第一人稱視角的幻想

 

我知道有人看到這篇文心裡會嗤笑說花錢幹嘛不直接打砲喝茶,但那完全是不同回事。

這篇文主要是分享「看片也能有新一層級的感受

我真期待科技繼續發展到可以服務到「觸覺」的時候我的身心狀況還能去體驗~

IMG_1225.jpeg

IMG_1226.jpeg

謝謝了,SOD。

 

後記,後來我經過上野的阿美橫町時,又發現另一間:

IMG_1231.jpeg

IMG_1232.jpeg

IMG_1233.jpeg

這間的店外廣告就是三上悠亞

合理推測應該就有她的 VR 片吧?

期待下次再來這間店體驗了。

 

 

arrow
arrow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