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門見山我就直接說結論,市面交友軟體很多,然而除了界面你用得上不上手之外,我認為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戰場。每個軟體的使用年齡層、族群略有不同,若不是你容易吸引到的圈子,你就不容易有結果,除非你的條件和社交能力吃得很開,否則大致上不會像廣告那麼神(廣告當然都會誇大),因此比起哪個軟體容易交友、容易約到對象,把自己外表打理好、學習交談網聊的技巧,是自己要努力的。

 

FireShot Pro Screen Capture #2624 - %5C__________Twitter_______ ________________1______20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5C - twitter_com.jpg

 

再來以下是我個人的自身條件:

我是年過三十、顏值與長相中等(不是帥哥至少不醜偶爾穿衣服搭配好一點可以看的狀況),與異性聊天交際能力可以,但不是非常擅長陌生開發、有點要仰賴共同興趣剛好搭到才好延續對話,職業是藝術相關、非上班族。

這樣的條件供對照參考。

並且以下的「優質的對象」,不是單指「長相」,而是檔案呈現的「質感」如何,照片是否美觀,我看過很多畫質差的、一堆風景照的、只有寵物和食物的檔案,那種真的佛系交友,大家就開天窗說亮話吧,網路交友第一個就是看長相,把照片照的清楚、質感佳,是第一步。

 

 

1.Paktor 拍拖

我覺得非常難用,介面已經是「參考」tinder了,使用還這麼不直覺,可能也過了這app在市場上的熱度,上面的對象素質普通。用沒多久就刪了。

 

 

2.緣圈

一開始會覺得很好玩,每天都有多組二選一可挑,但一陣子就發現,這個app的使用者年齡層偏低,大概高中到大學族群最多,像我年過三十的,不太可能跟18-20的配對,同樣30以上的檔案又不太優,我很快就知道這不適合我。

 

 

3.pairs 派愛族 , Sweet Rings

這兩個都是主打「認真交往」甚至SR是以「結婚對象」為前提,因此輸入的資料比較多,而且男生基本上不付費啥也做不了,那麼使用者又要花錢、又要填很多資料,自然態度就會認真一點。然而我個人認為有些時候,當你是以「結婚」為前提去找對象,有可能反而會撞牆,因為你一直在用自己的條件去挑人,而沒有在真正認識對方的本質,這兩個我也是用了一段時間之後,覺得每次聊天好像都在互相調查、並且使用者眾,但很多人都是掛著,聊天率沒有太高,就停用了。

不過我認為是值得嘗試的介面。

 

 

4.Just Dating

非常直接主打約會、約炮的軟體,我抱著好奇的心態上去看看,並沒有約到炮,但以下是我的心得分享:

A.說到約炮,一定是男生比女生多非常多,所以普通男生想約到女神辣妹機率一定偏低,還是報平常心一點。

B.女生只要開口,一定會有男生願意,因為不管外表怎樣,人都有性慾,所以只要你不執著於男神女神,人人有機會,如果能接受醜男醜女,那更沒問題,滿足各自需求罷了。

C.我為了想知道男生都用什麼厲害的話術在約女生,而有一段時間故意用女生的照片上去聊,發現其實男生的話術除了一些糟到不行的(開口就約、出口成髒),其實大同小異,重點是,真的有很多外表很不錯的帥哥,我就明白像我這樣的普通男子,除非超級超級會聊天,不然機會也是偏低的,跟現實生活差不多。

D.所以現在放著也只是無聊看看人家貼的清涼照,知道自己不是約炮的料,就不花錢不多想了。

 

 

5.Tinder

以前是開山始祖,現在依然是王道。知名度高,使用者眾,我認為是交友的「一級戰區」,上面的妹都是最正的,肯定男生也是一堆帥哥和紳士,所以有好有壞,你有更多機會可以認識到人,但你的競爭也同樣激烈,關鍵還是在於你的檔案吸不吸引人、本身談吐交際能力,不過至少,是一個你完全不花錢也能使用的交友軟體,match 到就能無限聊天,上述幾個不花錢根本玩不了(3和4 match 到沒花錢還不能聊天)。還有就是,全世界都有使用者,如果你是常旅行的人、外語能力好的人,都有機會在本國和外國認識各國的人。

 

 

 6.coffee meets bagel

只要是英文介面的交友軟體,女生的素質就會比較好。你要說出社會、有穩定工作、生活有質感、目標、打扮得宜的女生,絕對 tinder 和 CMB 最多,因為那樣的優質女生,當然也想認識優質的男生啊,這個軟體的遊戲規則也有別於其他軟體,首先跟 tinder 一樣,是不用花錢也可以認識到人的軟體,再來,他的「咖啡豆」有限、match 到之後只能聊一個禮拜,在這樣的限制底下,男女雙方都會比較謹慎對待,不會像 tinder 很多人就是無限右滑亂槍打鳥,而且你如果不想進一步認識,一週之內你們不交換別的聯絡方式就會斷聯,可說進可攻退可守,我也是在這個平台上交到最多朋友,就算沒有走到交往關係,能認識新朋友也是很好的事,出社會的人多點人脈和朋友不會是壞事,特別是聊得來的朋友太難得了。

 

 

7.探探

台灣廣告打很大,但我不推。絕對廣告不實,介面質感不佳,上面的對象也是。或許對於跟我不同生活圈的人會有斬獲也說不定。

 

 

8.omi

一開始主打帥哥美女交友,因此照片審核非常嚴格,引起使用者反感,哈哈哈這真的很殘酷啊,由軟體來判斷算不算好照片。

不過現在限制放寬了,只要是清楚的大頭照就可以,我認為這介面中庸,我有碰到一些女生真的也條件不錯,也有約出去的。

也算是不花錢可用的交友軟體。

 

 

9.WeTouch

我用的配對數超少,約會又都要花錢才能報名,所就沒用了。

我猜或許是跟上述幾個不推的類似原因,大概就不是我的戰區,或是我沒花錢吧。

 

 

一年過後有留下的:

94314745_241282607242801_1858226392412454912_n.png

 

好,說完前言(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戰區、把自己的檔案經營得有質感),以及使用簡略心得後,來說些感想分享,我想說的是,男生是目標導向的動物,都會想立竿見影,最好我今天晚上下載,下週就出去約會/交往,但如果你這麼行、這麼帥,可能你根本不需要交友軟體吧?

 

所以我要說的是,不要有得失心,平常心交友,這很重要。

 

我一開始用當然很興奮,而且軟體為了製造平台很棒的錯覺,都會給人新手運,新會員都會一下子就 match 一個兩個對象,然後你覺得太好了,新的戀情要降臨了,對方也右滑我,肯定也對我有好感,想要跟我嘗試走到交往吧?

 

抱歉,沒有。

 

身為普男,抱著一認識就想交往的心態,只會患得患失然後失敗,抱著最低限度的普通交友就好,認識一下對方做什麼、喜歡什麼,介紹自己的喜好、習慣,順著自然走,才是成功率比較高的方式。

 

再加上如果都是出社會的人了,每個人都有工作都有生活和原本朋友圈的交際,其實很難對交友軟體上的人付出大量的時間在聊天、相約。因此交友軟體,我認為是比較適合學生族群到社會新鮮人,年過三十的,可以使用,但就是我一開始說的:

一 要找到自己的戰場,

二 不要有得失心,

三 過好自己的原本生活。

 

最後補充一點,網路詐騙很多,只要牽扯到錢就記得先爬文,不要一頭熱,就算是跟你聊過一段日子的人也可能是騙子

祝福各位有好姻緣~~

 

.

arrow
arrow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