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也跟你一樣,迷過一些樂團,然後那時候我的年紀就跟現在的你差不多,看著台上的人,覺得他們永遠會在那裡,用音樂感動我們。

 

後來我看了好幾個解散演唱會,每個都像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跟我說:「夏天的路上總會碰到一場大雨」、「給朋友的歌」等。他們的音樂伴隨過我很多低落的夜晚,然後我在這條路上走到年紀都要再次十進位了,那些當初感動我的音樂人們,現在不再玩樂團、不再表演了。

 

我曾經想把那些感動留住,在我的戲裡面用他們寫的歌,他們都一副不在意地說:「好啊就用」,根本不談費用。也有我再次碰到的音樂人,說自己在這產業是沒望的,我相當震驚,我這十多年是因為有你們的歌我才做表演藝術走到今天,但我走到今天時,你們早就放棄當初的音樂夢了,那種落差真的很難形容,自己曾經在台下仰望的人,下了台也只是個老去的普通人。甚至我極力邀請他們再次跟我一起上台,他說,我對自己的唱歌已經沒有自信了。

 

其實想想,人都有走下舞台的一天,或早或晚。有些人不再做表演,但作品總是還在那、還留在某些人的記憶裡,所以能創作是幸福的,歌曲有人聽是幸福的,能看現場演出,也是幸福的。

 

因為回憶,永遠比那一場演出的時間還要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