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與 海賊王 暫離或長或短時間的朋友,讓我向你們傳達一個訊息。

海賊王「和之國」篇差不多要完結了,也就是 海賊王 各種意義上接近要走到完結了。

各種意義是什麼意思呢?

漫畫等次文化一直是日本很強大的文化輸出,東京奧運也是從2018,19年就開始拼命用 七龍珠、火影、多拉A夢 等作品向海外宣傳,「和之國」篇內含相當大量的日本傳統文化,從一開始海賊船靠近和之國海域時,海浪就是致敬浮世繪的造型,故事內容更是借用多個日本傳說、歷史故事等設定去鋪陳,甚至所有魯海成員都換上了和服和武士造型,我認為這是 尾田老師 讓這個世界知名的作品做極佳的文化輸出的一個篇章,並且讓魯夫「軍團」直接對上故事裡最強的兩個反派,可謂全作品的大難關、大高潮。

反派都打完了,接下來還剩什麼?當然就是剩大秘寶而已,能夠阻止魯海的只剩世界政府的龐大組織而已了,海上最大黑幫的關卡已過,接下來值得期待的是 魯夫同盟團集結、白星與古代海王類之謎、歷史本文的最後真相。

而且這樣的篇幅安排也符合多年前 尾田老師 在接受訪問時提過「目前的劇情大概只走到1/4」,多年後的今天,又已經比那時候還多走了超過四個島的故事量了。

我知道很多人因為故事很長、又好像情節套路一再重複、角色太多已經混亂、一強還有一強強導致強度的標準令人懷疑,等各種原因棄追或是暫時棄追。

我身為鐵粉想要小小呼籲一下,可以回歸了,一口氣看「和之國」絕對是過癮的,他有傳說感、有動物好朋友、有令人覺得打也打不完的大戰、有我最愛的時空哏、還有連結起 海賊王哥爾羅傑 以及 艾斯 的過往、還有十分引人吐槽的 魯夫 最新型態。

比起某個停刊多年的漫畫家,這個持續連載從你青少年時期到現在你已經變為成人的作品,不是非常值得看完嗎! 我們都站在諸多歷史的人類記錄上,星際大戰系列、魔戒系列、哈利波特系列、漫威系列⋯⋯等都是電影史的紀錄;SARS、武漢肺炎是疾病的紀錄;說到日本漫畫,這部應該是數一數二當代世界知名的巨作吧!

當你還記得你為了「萬靈藥櫻花樹」、「不准弄哭我的航海士」、「這是夥伴的記號--X」、「再見了梅利號」、「告訴我你想活下去」、「你這個弟弟老是給我添麻煩」哭過,為了「我不會再輸了,可以吧?海賊王!」、「打敗你,我就是能斬鐵的男人。獅子歌歌!」、「我是Mr.王子」、「你是野狼?那我是,獵人。」、「敲響吧!黃金鐘!」熱血過,為了「是男人,就要原諒女人的謊言」、「人的夢想是不會停止的」、「吾乃阿拉巴斯坦守護神,大神隼!」感動過,那你也同樣在這條航道上,like always。

衷心推薦,續追《海賊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