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787gXr4OG_IwEiqJHcfWAm44ZmmXDOvho_iUoaP4lI.jpeg

一開始讓人想到《晝顏》,在日本極為封閉的社會氛圍中,「不倫」可是相當嚴重的,會被街頭巷尾笑話看待的,然而我們也都知道,在日本高度壓抑的社會風氣下,這類的事情其實超常發生,本片即是以單元劇的方式,呈現了多位出軌的女性,從片子一開始就用激情橋段拉著觀眾的眼睛並製造話題,輕熟女演員第一把交椅— 篠原涼子,繼《熟女真命苦Anego》之後,再度演出姐弟戀的戲碼。在劇中她依然是又可愛又美麗。

 

慢跑妻的男女演員都是年輕的人氣演員,男生是有演 假面騎士Build 的 犬飼貴丈,女生是演出《東京愛情故事》的 石井杏奈,此段也是唯一沒有激情畫面的一段故事。

 

頭痛妻則感覺適合獨立發展成作品,我覺得是除了主角之外,最好看的一段故事。

 

這部日劇,雖然試圖呈現出現代女性在婚姻與生活中的種種困境,但是因為篇幅限制,每部都有一種好像在合理出軌原因的爭辯,我總覺得不一定要過得很可憐才會出軌啊,有時候可能就是某個需求使然,但也許因為我是男性,所以想法不同吧。最後故事還是給了圓滿的結局,現實世界就不一定了。不過我算是蠻喜歡最後 篠原涼子 依然和年輕金魚店男分開的設計,否則就淪為以前日劇常見的愛情勝利、愛情萬歲那種劇情了,喔對了,第一集男女主角隔著金魚缸對望,那裡致敬 李奧納多 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對吧?主視覺也好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