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397.JPG

真想不到我看完六季了。這些年我偶爾會在網路上寫我有看 supergirl,朋友會問:「好看嗎?」我都回答說:「我只是為了看她怎麼飛、怎麼打都不會亂的完美髮型而看的。」女主角 Melissa Benoist 真的是頗可愛討喜,很符合角色形象,不過劇情方面就實在吐槽點超多,我大致上都是放空在看,沒想到他會推出這麼多季。

 

六季看完的感想是,影集還是不要太多季搞太長,因為事件要一次比一次大,反派要一個比一個更恐怖,地球危機好幾次了,得變成宇宙危機,可是變成宇宙危機了就容易有bug,例如:宇宙有難時其他英雄呢?啊 superman 呢?

 

supergirl 儘管面對一些外星人和邪惡能量,最終大魔王還是 雷克斯路瑟,雷克斯路瑟號稱地球最聰明的天才,但是六季下來,他的邪惡計畫無限擴張、卻又被主角們輕易解決時,就會變成愚蠢化了,supergirl 到後面變成已經是一個team,大概五到六人的英雄團,一堆人對一個雷克斯路瑟,而且全部都是超能力者?

 

出太多季的常態還有:以前每個說已經過世的人,都一個一個現身from宇宙各處;不然就是回到過去,然後又觸發會影響到未來的當事者種種老哏,雖然穿越時空真的很不敗,可是沒有足夠的動機顯得一切都很隨性。

 

BUG連連會讓人看到煩躁,覺得智商和情商都降低,因為劇中人太笨。

這部戲本身就有講述女性追求自我實現、勇氣等,但碰到事情又刻意讓他們對身旁的人情緒勒索,以及都覺得自己是對的,然後夥伴決裂再和好,高中女生喔?

 

第六季還有一個令我噴笑到爆的劇情,就是 路瑟 的妹妹是天才女科學家,本來她幫超女 做了一件超像鋼鐵人的戰衣,可以阻擋 氪石 的攻擊,我覺得這些都很棒,結果這一季她發現她媽媽是女巫,他現在開始學習魔法!what!!??不要亂改人設好不好!!科學家無法辦到的事,交給魔法!!????三小

 

但這麼多季下來,也不是沒有好的地方,例如從第一季開始講述的面對自我價值,實踐自我的精神,甚至面對自己的性向,還有 super 系列向來都是講述 希望、正向,這些都是很好的精神價值,同時因為她的職業是記者,追求真相等也是會透過作品呈現出來的精神。

 

第六季的結局寫得很好,漂亮的總結整個系列影集。

結局原本是反派要收集地球上的「人性圖騰」,使用其能量去征服宇宙,而主角群漸漸發現人性圖騰是所有人類身上自有的能量,人類不再是被超能力者保護的角色,而是自己就可以堅強的自立起來、幫助與保護他人,於是超能者們可以不再只擔任地球人的守護者,而是能成為像朋友一般的協助者。

 

最後一集所有的角色都回歸,很令人感動,結尾他們聚會像同學會一樣,言談中聊著:「你記不記得當初我們.....」,對於一路看這麼多年的觀眾而言還是頗有感覺的。雖然我這篇觀後感的前面吐槽一大堆,但真的好險這系列作有一個好結局,沒有爛尾。

 

而關於這系列,還有一個很老粉的彩蛋,我真的超愛。

那就是劇中,supergirl 跟 superman 一樣都是從外星來地球、被地球人撿到撫養長大。本劇中飾演她養父母的演員,分別是《新超人》的超人、和多年前《supergirl》電影的超女,在最後一集也在台詞中小玩了這個哏,這對於老粉而言肯定是會心一笑的。

 

另外還有 DC 影集的好幾次連動都算好看,綠箭俠、閃電俠、明日傳奇、蝙蝠女等,DC 影集實在比電影好太多了。有趣的還有,電影《超人再起》的演員,在影集《明日傳奇》裡飾演原子俠,在幾次的連動集裡面,他們也開過不少次他像超人的玩笑。

 

好啦,還是感謝這些年 supergirl 的陪伴,祝福 Melissa Benoi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