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BogHpQIomdLTdk_x4gSGABa-9HxKe2BGEwL9xhMC_c.jpeg

我欣賞漫威推出不同民族的超級英雄,美國的社會建國以來就吸引了各種人去實現美國夢,才能有這樣的樣貌。當然「美國隊長」依然是文化大內外宣的主角人物,但除了漫畫外連 漫威影業 都開始推出 尚氣、月光騎士、驚奇少女 等非白種人英雄,這對於很多孩子而言,是有正面意義的,例如:驚奇少女 影集的女主角演員本人,今年19歲的 Iman Vellani,她自小就是漫威迷,同時她看到有一個少女英雄,是棕色皮膚時,便格外感到親切感。

也因此劇組直接就覺得:這個角色實際上就是她!

活生生的 英雄夢 come true.

 

我一開始對角色不熟,我還以為是驚奇隊長的小粉絲,因為意外而獲得宇宙能量,變成驚奇隊長的傳人,有點像蝙蝠俠的羅賓一樣,結果是我被「驚奇」二字誤導了。

實際上我本來就有在漫畫中看過驚奇少女,她的招牌是手會變大,很像魯夫,所以我一開始沒有把那個漫畫跟影集中會一直打出有如鑽石結晶能量的能力連結在一起。慢慢看才發現:啊~原來是她啦~

(最後一集有說明「驚奇少女」名稱來由)

 

原本的漫畫角色身材並不是像真人影集這樣,但我很喜歡影集找來的演員,微胖的身材,但她有非常活潑真摯的魅力,很可愛,用這樣的形象去呈現青少女的幻想,和在社會、家庭中的焦慮,在幕後特輯中劇組也說了這角色就像 彼得帕克,是充滿青少年煩惱的。

 

尚氣 是活在美國的華裔;驚奇少女 是活在美國的巴基斯坦裔,影集中呈現了穆斯林生活的很多細節,豐富的色彩與文化,在節慶、食物、信仰都有不少有趣的呈現,片頭片尾的視覺也都很好看,我以前就提過我很欣賞漫威在不同影集中的不同敘事和美術風格。

 

短短六集介紹漫威新角色,中段開始回顧歷史緣由的橋段有讓我覺得稍微乏味,大概我對那些歷史太陌生了,另外也因為此片並沒有真的出現哪些非常危險的威脅,所以緊張度是還好,不過說到危險度,這樣份量的威脅對於青少女新英雄而言也是適當的,所以我覺得一體兩面,若是為了增加事件的嚴重度,而勉強一個剛得到能力的小朋友去面對,也蠻奇怪的。我對這片的視覺是喜歡的,對劇情的投入度則是還好。

 

驚奇少女 將在《驚奇隊長2》出現,期待女超人與小粉絲的互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