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嬰兒轉運站

202204280937085393_0.jpeg

抱歉了阿湯哥,抱歉了雷神,這片是我今年目前最喜歡的電影。

是枝裕和 導演多部作品都在描繪「家庭」的諸多面貌,在日本拍了多部廣受注意與好評的電影之後,他開始與國外合作,上一部《真實》是去法國拍,那片我覺得影像語彙跟法國演員沒有很搭,不過仍然可以看到議題,我覺得是個 nice try。

這片我就相當喜歡了,果然同在亞洲,文化還是相近些。這片再度讓一些摩有血緣與婚姻關係的人湊在一起,展開一段公路旅程,在過程中生活感十足,笑點也都非常自然不經意,同時在不經意中帶出主角的些許過去。我想 是枝裕和 應該蠻喜歡孩子的,《小偷家族》便是圍繞在孩子間的故事,這片更是有個育幼院的兒童意外加入,增加非常多笑點,和真摯的情誼。

這片我覺得合作很好,沒那麼像日本電影,不看導演名字的話,跟我說是韓國電影我也相信,我想是那些演員充分的了解自己在片中的位置,一起搭起這片的敘事風格,同時這個劇本同時從多角度探入也是我覺得安排得挺好的地方,結局不算大爆點,但也算不落俗套。

101079_84042_2632.jpeg

看完電影跑字幕時,明明沒有彩蛋,明明時間不早了,觀眾都還坐在位子上,聽著那些鋼琴樂音,靜靜的奏完。我想大家的心中,都有一樣的餘音繞樑,那種感動不是你常見的大哭大笑,而是你細細的感觸著,人心裡最柔軟的某塊真情,那名為「愛」的東西。

《小偷家族》議題強烈,劇情強烈,情感情烈。《嬰兒轉運站》整體非常輕鬆,沒有多少讓你緊張的時刻,有一些威脅潛伏,卻刻意放得很淡,把重心都放在這些人真摯得、傻傻得互動上,我真的非常喜歡。

 

 

餘命10年

A20220609120027327.jpeg

中規中矩的純愛電影,差不多唯美的畫面、清透的鋼琴佐以一些慢動作鏡頭。男帥女美然後因為病情不在一起最後還是在一起然後再分離。如果是年輕的觀眾可能可以,對老哥我,也不是說不喜歡(我最喜歡愛情電影了啦),而是看多了,感受就變得理所當然了些。

我可以接受很多例如一見鐘情等的愛情橋段,但我越來越不接受太不合邏輯的,例如「日劇跑」是一定要的嘛,可是你跑要有個目標啊,例如交通工具要離開了,你要衝去車站/機場,可是本片是莫名其妙衝出店外,然後跑到車站附近亂晃,只為了見女主角一面,毫無邏輯,也毫無機率啊,你哪知道她回家了沒?搞不好她今天根本沒出門或是沒回家咧?

看小說草稿那邊也是,看小說是需要時間的欸,居酒屋關店都要凌晨了,才開始看小說,看一看感動就開始騎車狂奔?是要跑去哪!那個時間點、時間差太奇怪了啦!

 

如果喜歡這種題材,推薦《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太陽之歌》

如果喜歡 坂口健太郎,推薦他的《與你的100次愛戀》

如果喜歡 小松菜奈,推薦她的《明天我要跟昨天的你約會》

85f2a4ff-d2e8-48e5-8816-5c3ce19be826.jpeg

最後可能有影響到我的評價的還有,我去西門的樂聲戲院看這片,觀影過程一直聽到別廳的音樂和走廊上的講話聲,這隔音也太爛了吧,關重要的「雙聲道」不是這個意思吧?大概這些打擾也影響了我對本片的投入度。

 

 

假面騎士X假面騎士Ghost&Drive 超MOVIE大戰Genesis

91OomGdhToL._AC_SL1500_.jpg

這部是很老哏的穿越時空見亡父和鼓舞曾經幼稚的自己,同時也讓 Drive 有個完美的結局。

假面騎士的女朋友大多都是要身亡或擔任搞笑擔當的,Drive 的女主角可是美女 內田理央,在劇中讓他跟主角 竹內涼真 結為連理真是賞心悅目的美好結局。

這次的主要反派是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家眼魂,集結的時候我一度有忍者龜的錯覺。

很多假面劇場版的劇本都差或是千篇一律,這一部倒覺得還好,可能我太吃穿越時空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