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捍衛戰士:獨行俠

628d50f76fdda.jpeg

超高票房成績我已經不需要多說什麼優點。一切都是 respect。

老派的風潮、續集電影的絕佳示範。

劇本工整得像是範本,現代電影可能步調會更快更密去塞入一大堆劇情,本片則是好好的處理了每一段人物的推進,該講的都好好講好,該呈現的動作也都好好的呈現,帥呆。

 

先前聽朋友推薦說看4DX可以感受戰鬥機起飛,一開始沒買到票我就先看了2D普通版的電影,後來威秀加場我才看了4DX。

那是我第二次看4DX,前一次是看《夏日大作戰 10週年版》,因為我很愛《夏日》就想說體驗一下,體驗過後是覺得「算是有趣、但非必要,我可以看一般電影就好」,而《捍衛》是真的非常適合4DX的電影,海風、起降的震動、椅子隨著飛機急轉而傾斜,都有增加觀影的臨場感受,機槍射擊時的閃光也算恰如其分,還有飛彈轟炸後的煙霧,我的結論要改成,4DX值不值得?要挑片,如果是《捍衛戰士:獨行俠》,那是非常值得!

 

第二次看也多注意到一些細節,例如阿湯哥要親自上戰場前,去酒吧找Penny,那段沒有對白,只有大光圈、大特寫,阿湯哥在Penny耳邊說了些話,Penny的表情沉了下來。可以推想因為上戰場是有可能身亡的,這可能是他們最後一次見面,講的話可能是遺言,這段如果想拍出來,也許也可以寫些金句,可是電影刻意留白不囉唆,我覺得真的拿捏得很好。

第二次看冰人的那場戲也是,對白簡潔、重點明確,兩人的台詞比例也處理得很棒,一開始兩人簡單開始、隨後阿湯哥走心想要多表達些什麼、冰人又再重複了同一句、阿湯哥明白了、最後再加個小笑點作結。用短短的對話來回,就呈現了兩人的情感,以及經過時間歷練後一些盡在不言中的感觸,這戲真漂亮。

 

這片是傳奇,謝謝阿湯哥。

FQJUQRCVUAYoN_Y.jpg

 

 

救難小福星 電影版

08d1c18f1a20ac959086de96e81fbj35.jpeg

這絕不是做給小朋友看的卡通電影,當然小朋友也沒有不能看,只是小朋友看了的樂趣可能是50分或更低,大人看才會有100分的樂趣(如果你是影癡,可能樂趣超過100分)。因為所有內容都是在講大人的世界、成長的種種難關,朋友可能拆夥,你原本被喜歡的特色可能不再被喜歡,你也知道不能老活在過去的榮光中,可是現在的自己又能創造什麼高光呢?

 

電影把原本的卡通人物化身成所謂的演員,讓各種動畫角色變成跟與人類、觀眾一起生活的一個世界,因此他們會有過氣、變老、沒case、轉行等職業狀況,用一堆可愛的角色去描繪好萊塢的現實面,過氣藝人的輓歌,這樣嚴肅令人感觸的題材,卻用卡通人物讓你覺得好可愛、好逗趣,而沒那麼殘酷。也讓觀眾迷惑在數不完的彩蛋當中,是個重溫所有經典角色、文化、台詞的一部諷刺喜劇。

 

 

《雷神索爾4:愛與雷霆》

278054504_5101231729922753_4870657071483556250_n.jpeg

漫威很厲害,他會用很多部作品,讓你慢慢地對角色都產生熟悉感,於是會慢慢陷入他的漫威宇宙之中。還記得第一部《復仇者聯盟》推出時,雖然是商業大片,但我當時情感是還好,因為我一直都最喜歡 金剛狼 和 蜘蛛人,那片都沒有。可是這十年下來,對 鋼鐵人、雷神、黑寡婦,甚至是 鷹眼 都有了感情。

 

我很喜歡漫威把索爾塑造成一個肌肉笨蛋,因為笨,所以熱血,而且他有身份地位、又有絕世力量,但是遭遇的挫折也是夠大的,《雷神3》、《復仇4》裡的索爾故事線我都很喜歡。擺爛變成死胖子也充滿「人性」,更是成為漫威影業第一位走到第四集的角色。

 

本片延續《雷神3》的絢彩與喜劇風格,更加上了搖滾樂的元素,本集表面上探討的是「神」的定義,實際上是一齣純愛電影。漫威知道,現在再怎麼拍動作場面,也超越不了《復仇者聯盟1~4》的爽感,所以雖然不可避免一定會有戰鬥場面,但是都要用其他元素點綴,例如喜劇、音樂(搖滾)、色調(變成黑白)等,去給觀眾一些不同的刺激。

 

說回電影,為何我說是「純愛電影」呢?因為如我第二段所述,失去一切的索爾,內心是非常悲傷的,但是他就跟所有傳統定義下的男性一樣,好像淚不能輕彈、好像不能承認自己的軟弱,那好,他不愛了可以了吧?他就成為一個戰爭機器,正義的一方需要他,他就出擊,(穿著長袍、蓄鬍長髮、雙手向兩旁是不是有諧仿 耶穌 的意圖?),這樣,也夠英雄了吧~

 

可是,如果沒有愛,活著還有什麼意義?

 

本片甚至提到《星際效應》,該片的中心主旨就是「唯一超越時空的就是愛」、「愛是宇宙間最強大的力量」,珍佛斯特 也發現,不管她成為多傑出的科學家,在死亡面前,人人都脆弱的像螻蟻,我要把餘生花在什麼上面?化療與臥床上嗎?不,她同樣選擇了—愛與雷霆。

 

這部電影的故事很獨立,跟其他電影串接的資訊不多,看起來卻很不像一個有始有終的電影故事,反而像一系列影集中的一集,好像事件、反派、都不算太大太嚴重,卻只是推進一些小情小愛,給大家喜歡的 娜塔莉波曼 再次出演的機會、也給 雷神與珍 的愛情故事一個真正的結局。但我卻是喜歡的,因為我就是吃愛情故事!而且漫威一系列故事下來,愛情的成分沒多少,這次,倒是,真的,可以好好聊聊:兩個英雄,在摯愛、生命、正義 之間,會如何選擇?

 

Gorr : “love is pain.”

Thor : “I choose love.”

 

說到「神」的定義,在漫威故事中,神彷彿只是一些力量高於地球人的外星人罷了,但我也喜歡本片讓人...甚至是小孩,不再是被拯救的角色,而是能被神賦予力量,為自己而戰的戰士!我喜歡這個設計的原因是,所謂的神、所謂的信仰,不就是在黑暗中帶給我們光芒、在絕望中喚醒我們希望、在軟弱時讓我們能夠有力量嗎?當索爾說出:「拿起武器,只要你們相信我,你們就將擁有 雷神之力!!!」我覺得這一切都對了。

 

笑點連連、中二無比、談愛與神、豐富的美術、超熱血的音樂,讓我們再一次,看看最強的復仇者、雷霆之神,依然像個青少年一樣談場戀愛,再次品嘗失去與心碎,承擔起下一段責任。because...

 

Thor:”that’s what heroes do !”

291091552_584496943033394_7593861454606469217_n.jpeg

----

2022/11/29 更新:

我又看了一次《雷神索爾:愛與雷霆》

吼~超好看的

 

大戰前石頭人就說:我認為索爾會成為好爸爸

也算是一種預告呼應結局

 

石頭人、女武神、珍 每個角色都超帥的

 

那些人覺得難看的人應該重看一次,設計精良、台詞都很美,角色也有過程和成長,連反派也獲得救贖,而不是反派必死。

完全貫徹“愛”,有「神」的定義

 

~~~~

格爾:你竟敢背對我?

索爾:你贏了。在生命的最後,我能陪伴她,我幹嘛跟你一起

“I choose love”

你尋找的不是死亡、復仇,你也尋找的也是愛,你可以把愛找回來

 

格爾讓女兒復活後,跟索爾說:保護他,保護我的愛

 

索爾點點頭

~~~~

 

他在最終終究跟「神」祈禱、並實現了

 

這邊 珍 的表演也是很讚

 

~~~~

格爾發現自己快死了,就算女兒復活,女兒也會孤獨無依

 

珍:no, she won't.

 

然後她看索爾,索爾看她,索爾看她之後,回看格爾

~~~~

 

這是三方交代後事

這種不靠囉唆的台詞,只靠眼神交代的訊息,多好

所以誰說索爾演不好

I see no 缺點

 

前後呼應還有 星際異攻隊 那個男的叫... 奎爾

 

~~~~

奎爾 前面說,失去愛人的感覺很糟糕,但也比沒愛來得好

 

索爾在船上跟珍說:我想要感覺很糟糕

珍:我聽不懂

 

講開之後,珍問:你現在感覺怎樣?

索爾:糟糕。

 

最後珍死掉前除了說:我愛你,還說了:敞開你的心

~~~~

 

整個中心思想貫穿了

這劇本哪有什麼好挑惕的

 

看完這部(看了兩次)後,一方面不知道索爾接下來還要怎麼演,但就覺得索爾線一定要繼續走下去

 

一:他很強

二:他有神力養女

三:海格力士要復仇

 

只是不知道還能找到什麼角色成長的線條。

索爾線十年走過來真的很精彩了,家破人亡XD

 

我太愛這片了,我還看了 迪士尼+ 創作大本營 的 幕後特輯,得知這片有相當多的技術是電影首度嘗試,so no doubt,這是個大製作呀!great movie!look forward to see the next one.

 

ps. 我想  麥克戴蒙 也希望索爾繼續走下去,他才能繼續演戲中戲

 

arrow
arrow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