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只有一次

青春也只有一次


能成為某些人物的機會,應該也只有一次
若要成為某個領域的專家
大概是在成長的過程中就要花時間把前人的研究成果全部學完
然後再進一步發明/發現/發展出自己的成果
當然更可能,很多人之所以能成為某樣的人物
是因為他的家人前輩已經給他很多東西了

我應該是沒機會成為太空人了
我也應該是不可能當上戰鬥機的駕駛了
有些事情一輩子就只有一次機會而已

就像李國修老師說的:「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情就功德圓滿了。」


每個人都做過回到過去的夢
想像著"如果能夠再來一次,我一定會..."
我也想過
如果回到青春時,能夠少點猶豫,能夠多知道一點該怎麼做
能不能早點把感情傳遞給那女孩?
可是我同時知道,就算是那樣
一定會帶來其他的遺憾,永遠沒有完美的人生的

因為我的過去是那樣,才造就了今天的我
今天的我所做的決定,所思考的事情
將會成就未來的自己
人生只有一條時間軸,沒有平行時空的
就算有平行時空,也不是最重要的


在這當中,戀愛卻可能有很多次機會的

每個人都會在戀愛中學習,然後成長
經過一次一次的失戀,一次一次的反省或調整,或是挑選
慢慢地理出自己喜歡的或是適合自己的或是自己想要的

人的心會治癒,會復原
愛能包容能原諒,然後帶來新的希望
就算是空想,依然相信的希望

某任女友在一起之前跟我說:
世界末日快來了,我也快要不年輕了
如果可以,就試看看..
那時候我笑了,覺得妳這什麼理由啊?
但是就算是痛,在試過之前也是不會知道的


青春只有一次

人生只有一次

時間只有這些年

如果可以,再試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