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連看了這兩部
心情起伏也挺大的


聯航93

類似紀錄片的方式
呈現當時飛機上以及塔台 地面 的慌亂情景

很真實 很錐心

尤其是從紐約塔台親眼看到飛機這樣撞進世貿中心
每個人臉上閃過的恐懼與不可置信
我立刻酸了鼻子

我原本以為片子會從幾個乘客的一天開始
因為我某次短暫的看到幕後特輯有看到說
他們有去拜訪那班飛機上的罹難乘客家屬
每個人 都是抱著不同的心情 因為不同的事情上了那部飛機
完全是巧合 沒有人會預先知道今天出門之後就會跟世界說再見

結果片子是從那四位恐怖分子的早晨開始
準備 出門 臉上沒有那種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堅毅不拔
感覺好像彼此都有壓力 你有壓力我有壓力 未解決
前幾架飛機陸續擊中目標之後 飛航指揮中心 軍事基地 等等都亂成一團
我深深感覺到在美國那個大的國家 每天有上千架飛機在空中穿越
一點疏失都造成不得 班機延誤就會影響到之後的班次 造成金錢和時間的損失
另外眾多的人員嚴謹的工作 只為確保每一架飛機的狀況是否穩定
但是恐怖的行動卻帶給人絕望的恐懼

我的腦海一直回蕩著陶吉吉的dear god這首歌

看著飛機上的乘客驚慌的臉孔
撥打電話回家跟家人說愛他們的表情
我也不禁流淚 很難過很難過 很感動

911事發當天 台灣時間晚上 我正在看陶晶瑩的戀愛講義
安室愛美惠的單元 播到一半輩插播新聞
透過電視機看到的這個消息我第一個念頭是 混帳 我都還沒去過紐約就被毀了
可是現在真的覺得當時想法太過幼稚太渺小了
不管是飛機上還是地面 當地的人民面對這樣的恐怖攻擊
真的很令人難受

希望這部片子可以提醒世界上的人love and peace的重要
我不是在打嘴炮...



順帶一提 另一部以911為主題的電影
<世貿中心> 9/29上映 尼可拉斯凱吉主演



同床異夢

首先說 我不喜歡他的結局
因為讓我感覺他的結局是為了不讓人家認為這種喜劇都會有happy ending才拉出的東西
我的意思是 一般人一定會認為這種喜劇片
吵歸吵 最後一定會有一個感人的動作 然後複合 皆大歡喜
但是這部片沒有複合 所以讓我感覺他是故意不復合的
這個沒複合的結局讓我想起另外一部片
叫作 春心蕩漾
劇情是姐弟戀 最後...請看這篇:春心蕩漾
但是春心的處理比較好我覺得

其實我可以了解最後女主角說我覺得我沒辦法再付出了 的心情
這部片是很典型的男人與女人思想不同的劇情
看這部片很像在看 男女大不同 那本書
如果看過男女大不同就會很容易理解在這之中男生與女生立場不同彼此的想法出發點不同在哪
(對 那本書我看過 也推薦大家可以看看)

話說從頭
有趣的開頭揭開全片的序幕
女主角其實真的挺漂亮 也許小布是想吃重口味吧
不然我看電影真的覺得她很有她的味道
就好像看命運好好玩都覺得凱特貝琴薩正爆了

片中的很多環節也都蠻好玩的
不過總結全片來說 我還是覺得普普
浪漫衝擊波不夠 娛樂性還好 不太會推薦大家去電影院看...大不了租片子

在把話拉到結局 其實中間女方一直是為了"讓男生吃醋或生氣而想要挽回"而使出種種手段
但是 一般而言這種方式真的不太會有效 相信我女生們
所以女生表面上那樣其實私底下很難過很失望 但是男方不懂啊
觀眾都看的出來 所以我覺得在這樣的情況下 還不至於到絕望的地步
也就是說 在那個節骨眼 剛好都到了雙方要退一步的時間
也就是剛好可以複合了嘛

可是 愛情就是這樣吧
有時候差了一點點 兩人就沒在一起
有時候多了一點點 兩人就在一起了
有時候少了一點點 害兩人分開
有時候差了一點點 又沒有複合
都是那麼臨門一腳的感覺...
就好像戀人未滿的時候 感覺好像只要多衝一下就可以碰觸到愛情
又像剛分手的戀人又見面時 感覺好像可以坐下來聊些什麼 但是其中一方說了再見

雖然說電影普普但還是讓我想了一些事情...



再來預告
明年三月30號
我童年相當重要的卡通英雄 忍者龜 
再次登上大螢幕!!!!!
懷舊篇:忍者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