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面講到很多關於社會上的價值觀
是非常現實的
那些內心的自尊和什麼根本都沒有用
當你沒有學歷或沒有某個被認可的東西
就沒有人會看的起你

在劇情當中也教了相當多讀書的方法
不知道日本人會不會都學起來
把那個當作讀書教學錄影帶?
畢竟裡面雖然有部分是以逗趣為主
但是也有相當多關於考試和讀書的觀念是正確而好用的
另外也有決心 不要放棄 和面對難題等等的意志

看著片子裡面的內容
就覺得以前老師太少灌輸我們一些這類的觀念了
導致學生不知道為什麼要讀書
為什麼要考試 什麼科為什麼要那樣學

回想到當初我也曾經想要考台大
哈 哈 哈 但是我四年前就是不想唸書
所以注定我是個大笨蛋和廢人

那時候我跟一個以前的高中同學見面
他說他後悔沒有好好拼到極限
中間總有一段時間會鬆懈疲乏掉
我當時自以為是的說雖然我書讀的很少
但是我覺得我有作了其他不少事情
他說 那段時間就是要讀書 讀書然後考大學
其他事情可以以後再作

當下我不置可否
但是這些年我的確很多次都想著
要是我不是讀文化戲劇會怎麼樣
我不想讓自己陷入在某個毀恨的情緒裡面
只是單純的想著文化和其他學校的差異
四年前沒有好好讀書這件事情我不會再想 因為那已經過去也無法改變了

現在想學想知道的東西越多
時間卻越來越少了
我想知道很多很多的知識
包括每家每戶的鐵門(或鋼門或不繡鋼門?)上面的亮面和霧面的差別是怎麼做出來的
還有各種機械的原理

老嚷著生活無聊的人
都應該去讀書
這個世界上太多沒有搞懂的事情了

片中也講到無知的可怕
我在生活中也深有感觸
例如我喜歡買鞋子 關於一雙鞋的行情多少 可以用多少錢入手
這個知道與不知道中間就可能差異幾百元到幾千元
我想其他買賣也都是如此

最後一集在放榜那邊
一直讓每人默念自己的準考證號碼
然後畫面一直不帶到榜單上正確的號碼欄
實在是弔胃口弔得要死啦!!!
連我都感覺到自己的心跳了

另外 我蠻想看那個雙胞胎家裡的反應
關於笨蛋哥哥考上而聰明弟弟落榜這件事

這片不是以感人著稱
但卻也非常有趣
除了熟男阿部寬之外 年輕一派偶像
山下智九 小池撤平 長澤雅美 新垣結衣
帥哥美女集結也是很好看

不過我好想知道另外三個人之後到底考上沒有.....

畢竟 現實世界裡
重考是非常累人而且折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