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香取慎吾和竹內結子演出的日劇
香取慎吾開著一間沒有賣薔薇的花店
有天意外的出現一個超級大美女...


香取慎吾給我的印象實在太搞笑了
以至於我在看這部日劇的時候
一直覺得 你在裝什麼正經啊!!!
他在片中也一直扮演著一個老實傻好人的腳色
但是我個人沒有太喜歡他的表演
有點太刻意的沉靜了...

至於竹內結子
我好想跟她結婚~~~~
從<現在很想見你>到<冰上悍將>都很想~~~~~
而且這部日劇裡面她的頭髮好好看喔
又直又順 綁公主頭和馬尾也是美的不得了
(大心大心大大心)

咖啡廳老闆很搞笑
小學老師(釋由美子)也超級美
還有非常非常可愛的小童星 她也好會演
這三個配角也幫助了這部戲的非常多部分
(抱歉,演直哉的翔太先生我並不喜歡你)


這部片中我一直在想
一個正常的人有可能在平常時候假扮成瞎子而不被揭穿嗎
這個演技也太難了 任何時候都會依賴視覺的啊
你要假裝你看到的一切訊息 你並沒有接收到
台灣常常演瞎子就給他戴墨鏡 那樣好偷懶
日本都會讓演員一直看著某個點 例如地上
視線沒有在水平前方就是了
(木村拓哉演過武士的一分,也是瞎子
 他超強,他瞎眼了還去跟人家決鬥)
可是一兩分鐘還可以
要是我跟某人相處的那一個小時裡面我都要裝成瞎子
一不小心鬆懈就會露出破綻了啊......
竹內只是個平凡的護士 又不是什麼演員 嘖嘖


其實這戲裡面的男女主角相戀的過程我實在抓不太到
也許是我一直在思考 竹內是要用什麼心情一直扮演瞎子的角色
她在當瞎子 跟她在面對院長 那個落差實在很大
一個普通人玩這種遊戲會精神分裂吧
儘管劇情上的邏輯可以合理
但就這一點我實在有點難接受

現實生活中的確也是有女人如此騙走男人的錢
難道 片中她也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態去跟他們相處的嗎?
我看的日劇大多都算是HAPPY ENDING
這片可真讓人難受
一開始出現一個美女的錄影
很甜蜜的說著對幸福的憧憬
接著便是悲劇 單親家庭的生活片段
接著變是欺騙和一個一個的過去隱藏事件
為什麼最近的日劇都在打擊我呢....
繼華麗的一族之後是這部

對於欺騙這件事情...而且又是欺負一個老實的傻呆
他知道了她的眼睛之後心裡充滿著難熬吧
要是我可忍不住 被我發現了這種事情 我一定會要對方給我解釋才行


另外 這部片也充滿了花
雖然沒有刻意的 硬要插入一堆有關花語的台詞
但是在畫面上和各個空間裡都放了不同的花
第七集竹內在路上哭倒結果天空下雨了
有撐著傘的小孩跑過去
然後越來越多拿著各種彩色的傘跑過去
那裡也像各種顏色的花


這集(第七)也講了關於父母對待小孩的事情
 "什麼嚴格管教 什麼愛的鞭策
 這樣孩子就會聽話 體諒父母
 那根本是不可能的
 就算你是這麼想的
 那也是因為孩子怕你 只能裝作聽你的話
 孩子並不是傻瓜
 因為害怕自己的父母 所以才裝作聽話 並不是真的明白
 如過真是愛自己的孩子 就要說出來
 不厭其煩的說出來
 如果那樣還不明白的話 就要再說一次 一直說到他明白為止
 這種堅持不懈的努力才是真正的愛"
講的深得我心
然而養孩子和愛孩子實在太難了
我放棄修這個學分....


第八集在教是找小孩也挺感人
但是......
老師帶頭不上課這樣可以嗎?...

之後發現原來院長無法動手術
他真是個活脫脫完完全全的asshole
而院長的女婿 小女孩的親生爸爸 神山醫生也是個asshole
一回國就想把妹 精蟲衝腦的垃圾
而我不喜歡的翔太...真的也是個廢渣...
大概也是想透過這個沒用小混混來突顯汐見英治的單純善良吧
真是個爛好人的故事...@@
他說大哥我會跟著你一輩子 我心想那還真麻煩
誰要你這廢物纏著一輩子啊..白吃飯的傢伙

之後也都有篇幅幫這三位衰仔重建了他們的形象
直哉去打工想唸書考試
院長知道自己誤解了英治之後想要彌補他
大家也從神山舜的故事知道他性格那樣的原因
以及...英治這樣一個爛好人
究竟為什麼堅持著自己的堅持
"我無所謂的.."
"因為相信..才能得到幸福"


但是最後兩集可讓我哭了又哭啊><
這是個令人悲傷的故事
卻也有很多的感動
是個非常精采的劇本 一層一層把謎題揭開
又一層一層把所有感情包覆起來
就像一朵玫瑰一樣
因為擁有了這些感情 才讓英治在生日會上哭了吧...


非常非常棒的一齣日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