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媽喜歡木村拓哉
所以繼CHANGE之後
我又弄來了這部---華麗的一族

講述戰後金融業和鋼鐵業的大戶發展
發生在一個外表華麗的大家庭裡面的愛恨情仇


我覺得懂得用日劇去傳達一些正面思想 的確也是很好
比起台灣偶像劇總是不切實際的愛情和賣臉 連續劇總是要一些奇怪急轉直下灑狗血劇情
CHANGE裡面講的是政治是真的站在民眾的角度去幫助人民
華麗的一族講的是產業發產帶動國家富強
這些想法或許很像夢想和空想 但是卻是很重要很正面的
我覺得不管日本人實際上有多變態和他們的社會也沒有多光明
但是能至少在作品中保有這種態度 是會激勵很多人在自己的份內工作努力打拼


一般日劇常常都是小問題,解決 小問題,解決
快到最後倒數兩三集就會有大問題 然後直直連到最終結局
可是這次卻不是 在一個看似光明的開頭之後
是連綿不斷的問題和困難
而帶給主角這麼多麻煩的人 就是自己的家族
這叫人情何以堪

可是劇中的每個人 又都是有自己的原因
父親也並未完全被詮釋成一個善忌小心眼心機的壞人
他也相當的擔心自己的銀行事業會毀於一蛋
而處心積慮要挽救銀行 進而到不擇手段
木村拓哉飾演的萬俵鐵平 則是充滿著熱情和理想
他真的很正面的要做大事 但是在某個社會層面底下
大多數人還是會以自己的利益為主
他的態度雖然可以感動人心 但是敵不過狡詐的權利鬥爭


這片除了木村拓哉之外
集合了日本眾多的知名老演員
儘管我無法一一叫出名字
但是看戲的過程看著每個演員適得其所竭盡所能的扮演自己的腳色
讓戲變的很好看

我注意到 幫木村拓哉打官司的律師
很久以前跟木村一起演過那個青春什麼的
青春無赦嗎? 看到他們感覺好像同學會一樣
就像CHANGE裡面 木村跟阿部寬說之前HERO合作過的默契
演員互相熟識的感覺很不錯

還有大介的殺手鐧--帝國製鐵合島所長
噢~~我不得不說 那個人真的臉上就寫了一個賤字
來演賤人完全到位 笑笑的嘴臉賤到最高點
讓我看的比中華隊輸中國還要氣憤


這片真的非常棒
劇本 演員 導演都很棒
但是不會是那種令人很喜歡的故事
大家往往喜歡看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HAPPY ENDDING
然而我們卻會一直看到萬俵鐵平不停的受到環境的打壓
直到最後還抱著誤解而終

尤其是鐵平的結局
我整個看傻了眼 怎..怎麼會!!??
劇情在最後又大翻轉 免於落入民視那種俗套的親情亂倫關係
但是已經無法回頭了 也真正帶給人無限的惋惜
讓我哭的亂七八糟 哭好久
話說回來 鶴屋老闆娘亂報料弄錯消息了嗎..@@"
...也許敬介真的有幹了什麼 但是實際上讓夫人懷孕的還是大介本人
唉~~~


最後片中還是提到了信念
身為一個銀行家 或身為鋼鐵人 所該有的一些職業理念
大介放棄了身為銀行家的信念 所以終究又被權利給犧牲
堅持著自己的信念一直到最後的鐵平說...

  人是微小的
 為了讓自己看起來強大
 努力長高就會受傷
 而自己又會讓那傷口變大
 愚蠢而又弱小的生命
 也許正因為如此
 人類才有夢想
 夢想的實現伴隨著困難
 而且夢想時常還會使人感到痛苦
 但我仍然相信
 能夠衝破未來
 只有那些將熱情傾注於夢想的人們的力量
 可是...迷失了信念之時
 所有的榮光都會隨風消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