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角七號

海角七號破了國片票房紀錄
受到大家好評和歡迎 連帶很多周邊商品都熱賣
這讓我想到曾經在網路上看到某版友說
商業片有什麼不好
商業片把市場做起來 你再去發展你的藝術啊
台灣電影人就是硬要拍一堆自以為藝術的片子
大家不想看的還是不想看
某種程度上我認同這個說法
而海角七號便算是繼不能說的秘密之後的成功的例子

不能說的秘密
劇情簡單拍的唯美浪漫便締造了蠻高的票房
而海角七號也算是用兩個個簡單的故事線加上了淳樸逗趣的人物去架起整部電影
姑且不論不能說的秘密和海角七號的藝術層面到底多高
我覺得這是個 在經濟市場不景氣底下你可以打的一個安全牌
簡單的把一個故事拍好

海角七號圍繞著兩條故事線
一條是七封跨越年代和大海的情書
第二條是組一個在地樂團 讓他們在海邊演唱會前表演
幾個簡單的小事件把整個故事串起來
也由於選角的成功 讓整個電影趣味橫生 充滿在地味
馬念先 夾子小應 本來就是超好笑的怪咖
而民意代表那一群 也都是老演員了 演起來完全到位
代表的電棒頭和花襯衫和夾腋下的小包包完完全全就是個代表
茂伯更是不用說了 祝他拿到最佳新人獎

那個樂團要是組起來的話也真的蠻強的
范逸臣 馬念先 小應 民雄
要是加上個林曉培那真是挖嗚~~~

我覺得這部片的成本應該蠻多在老場景的地方
就是中孝介寫信給梁文音的那些場 船的動畫
和船上的場景以及最後面梁文音送船的那裡
那些臨演全部都要扮成那年代的樣子

有些地方我覺得導演很不錯是在不拖戲和用鏡頭說話這部分
例如在茂伯摔車之前 代表就有說茂伯這麼大年紀了還不退休
給年輕人工作機會 之後茂伯摔車 我以為下一場會是代表去跟范逸臣講叫他去暫代郵差
結果不是 直接就范逸臣騎郵局機車出來 那段都跳過
還有第一封信的手法也蠻日劇的 打開信 然後旁白跟畫面都出現
以及最後面老太太的地方我有猜到 就是最後面讓他跟音樂一起打開那個盒子
然後出現最後一封信 日本女兒寫說這是他爸爸留下的信寄給妳
配合著中孝介的日文歌聲 畫面一起帶回到那個年代的港口
相當不錯

另外導演也在一些地方傳達了自己的理念
例如 這片海這麼漂亮 為什麼就是留不住年輕人呢
我的專長是殺人放火我最想放一把火把恆春燒光光讓年輕人都回來
還有馬拉桑一開始在代表那邊碰了釘子
之後代表看到他很拼 就說這個年輕人不錯 於是跟他買
也傳達給年輕人認真打拼工作的想法

不過若是依照去年我學電影編劇課
張昌彥老師的嚴格標準
我想還是有些問題的
我在上課的時候老師一直交代 要出現回憶一定要因為某些啟發
例如看到某個物品或是某句話才能引發當事人對過去的連結
不能說回憶就回憶 並且要用鏡頭說話
如果以這個標準 那原本范逸臣應該看不懂日文吧
因此應該不會一開始就出現那些信裡的內容
而且很多次都是現實場景演完 就又接一段日文信的內容
沒有所謂的連接
儘管在劇情上不會突兀 而且也轉化了氣氛
(一直都好笑的話也會累所以好笑跟抒情穿插)

還有范逸臣跟田中千繪的感情部分我也覺得轉的有點奇怪
好像吵架吵一吵就喜歡了
有點先上床後談情的感覺...


總結起來還是好看的





囧男孩

跟上面那片比起來...這片真的是囧多了
預告片比電影本身好看

我不知道導演是不是想要呈現沒有爸媽的孩子
調皮和嚮往著某個有夢想的世界還是怎樣
劇情的結構實在太薄弱了
內容也太單薄

還有玩具店的老闆很奇怪
一般而言應該不會在扭蛋裡面放中獎的籤
讓大家怎樣都抽不到那個大獎吧
結果不是 是自己白痴讓人家抽到了 然後再欺負小孩不給他們
這算什麼??真黑店馬的

這片就是搞了很多他們調皮的片段
但是卻不知道重點要表現什麼
還有廣告寫 慢一點 讓童年的勇氣追上你
我沒有看到什麼童年的勇氣啊?
白日夢和頑皮跟勇氣有什麼關係? 就算滑一百次滑水道也跟勇氣無關吧


囧男孩跟海角七號比起來真的是非常囧

最好看的小孩片還是魯冰花大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