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跟宗毅說:"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他笑著重複說了一次 然後我們給對方一個擁抱
男子漢的擁抱
等好久了 不是嗎?


龍泉 左營 恆春 左營 屏東 林口 屏東 林口
南北跑


在龍泉新訓最有印象的是
有人散開的時候帶槍掉進水溝裡
以及70人對70人超大型躲避球
魔人普烏張瑞廷仍然是軍旅生涯中最會玩兵的基掰班長

在龍泉的最後一天晚上
我跟馮煒躺在床上 一直唱著歌
好晚才睡覺
然後又迅速被窗台上跑進老鼠嚇醒兩次


在左營的銜訓超爽的
游泳第一天就過讓我得到水中佼龍的稱號

中隊長:"要是有人啊~因為時間快到了就我傳給你你傳給我 那旁邊的人就叫他 俗辣!俗辣!俗辣!"
    "因為啊! 陸戰隊 就是 攻擊!攻擊!再攻擊!"

還有軍旅生涯中最令人討厭的班長江信謂死哈特利
查人數查個半小時都查不好

兵:"班長..我剛才去醫護所"
哈特利:"關我屁事啊~~~~~(崩潰)"


到了恆春 被剎翻
很痛苦的回憶
每天吃完晚餐就是等著爬入床底去用身體掃地和被罵

死謝明鼠:"那鞋子是什麼雞掰洨!!??"
     "重掃啦!!!" "懷疑喔!!!"

平安夜的那天晚上
恆春的星空很亮
因為害怕在連上被叫去罵而躲在草叢中的我
覺得好寂寞 哼著歌 鼻子很酸
但沒有讓眼淚掉下來


宗毅:"聽說他們這禮拜會放么八!"


鄭子韋排副:"踏下去再喊!一 二 一 二 不要趕!"


恆春最爽的就是車廠哨(但是盛紋哥掉進洞裡)
那天晚上 望著黑壓壓的一大片草地
遠方的夜空掉了一顆流星
那時候 我心裡許下了:"快點退伍..."


兩棲基地在我最熟悉的高雄 左營
行軍 跳海 淋著雨的演習 想都沒想過會作的事
在這裡都作了..

盛紋哥:"你在怕什麼..."
    "阿兵哥要消費了啊~"
    "怎 麼 可 能~~~~"


李俞陹:"我已經盡力了"


洪炯淳:"學長,阿哩$#%$#︿%$&︿%*&..喔?(含糊不清的台語)"
盧威寰:"你在說什麼啦!!!"


東登碼頭的夕陽很美
晚上露天睡在悍馬車上卻被蚊子叮到飽
那些腫起來的包害我體重都要變重了


劉又嘉:"抽筋喔!!!"


輔導長:"我一定嚴辦!!!"


連長:"....那個...是..誰星期五下午四五點去打球...被營長抓到的..?"
   "沒有人會承認嘛" "這麼喜歡打球啊..."

   "那你禮拜六留下來打好啦!!!!!!!!!!!!!!!!"


子育班長:"欸欸欸 被點的話怎樣我不知道啊~"


韋成班長:"死老鼠~~~"


白家銘:"你掃這麼乾淨幹麻 這是你家的地板喔?"


盧頭:"我們是狙擊三小"
李胤豪胖子:"你們說什麼焗烤?"
狙擊三小:"........."


胤豪胖:"我跑的臉不紅氣不喘" (但是你跑超慢體測根本沒過啊死胖子!!!)
    "我像一個海軍陸戰隊!!!!!" (我沒有想到你可以挺著這麼大的肚子和腳臭講這句話)


陳宗緯嘴砲王:"我以前大概五分鐘就掃完寢室 和走廊"
蕭力豪白豬班長:"我都不知道狙擊排什麼時候掃這麼快..."
陳宗緯:"..........."


鄭子韋排副:"我相信你們都是比賽型的球員"


演習的時候在船上 銅佐暈船吐得亂七八糟
吐到肚子餓了去泡泡麵吃 一吃進去又吐出來 還燙到手

史上最賽綁鐵皮
沒有任何事比這個更賽更累
凌晨就去火車站等天亮(幹麻不天亮再去)
然後把車綁上火車 人力精力耐力的極致考驗
又熱又累 每個長官標準又都不一樣還一直重綁
軍旅生涯的最大惡夢

在屏東防砲基地連續兩天被人陰了
去伙房公差用手分類全營的垃圾和餿水
第二天撈了一下午的水溝水
回去部隊陰我們的人還在那邊笑
死老鼠 幹


前幾天我看大學生了沒 
(momo好正!!!無名相簿是:itsmomo)
主題:<你是職場衰咖嗎?>
有個男生說他打工時碰到無法忍受的事情是
打工的餐廳老闆叫他去撈餿水

我看了就想
阿盧 宗毅 我們不會失業了
大學生不撈 我們可以去撈 反正在基地那種賽都撈過了


回到林口駐地 學長之前一直說很大
實際上看到卻像破舊老校舍


連長:"這裡是誰掃的.."
   "....補保排出列" "補保排出列啦!!!"

   "用手給我 撿乾淨!!!!!!!!!!"


白家銘:"項A(台語"誰的")是大象的鞋子喔?"
    "(唱歌)我在上面 你在下面 真是非常爽~ 你在下面 我在上面 真的是很爽~ 換你在上面 換我在下面..."
    "(唱歌)如果~ 全世界我也可以放棄~ 至少還有你... 我也可以放棄"

黃冠豪:"黑道千金逼很臭"
    "是誰洩了一地"


站大門哨 開始了"不能害怕"的生活
總是要很敢的"放大絕"


顏呈宇:"我的腰要斷掉啦~"
    "登登~~  嘿嘿~~"
    "喲呼~~~  哭啊~~ 生病啦~~"


盧威寰:"我 看 你是過太爽了吧..."


大舌頭主任:"我真的不懂~"
      "(一面捶牆壁一面說)看報紙看小說看報紙看小說看電視看到睡著"


那時候站夜哨新豪班長一直叫我唱歌
我沒有想到這種時候還會有粉絲
要聽我個人演唱會...


邱建豪:"蝦味仙!"


營長:"那個大門衛兵啊 那個蛇沒有毒你也把牠打死"


站大門衛兵如果有飲料商開車進來補販賣機飲料衛兵要押車
偏偏統一的那個捲毛男超討厭被我們押車
每次我上車門還沒關他就踩加油,是想把我甩出去啊!?
阿臭:"不要在我車上我車上有錢!"
開過販賣機看到飲料沒了:"馬的是沒喝過飲料是不是啊.."
"每次你們押車我就要把東西移開"
我:"不好意思喔"
"應該叫你們士官長來跟我道歉!!!"
補完飲料,我上車,他說:"你怎麼還在啊"
我那時候心想總有一天我要跟他說:"你這麼不喜歡被押車的話可以去開ㄆㄨㄣ車,那個就不用押車,反正你的臉跟ㄆㄨㄣ一樣臭"


邱泰成:"穩的啊.."


建彣:"阿慕仔,你記性真好,謝謝你的讀者文摘 有空再回來找我跟阿宗麵線聊天,順便看電視 和你一起玩樂的三個月,很爽 不過還是那句老話...不能害怕 先睡了,晚安"


最後千千萬萬也沒想到
一個風災再次把我們帶到屏東去


施育宗:"我對志願役過敏..."


吳建勳把鏟子丟到河裡
大山貓跟災民吵架差點要衝撞民宅
都超好笑


馮煒:"我們只有在南部才能見面"

抓斗一哥阿威的神乎其技
我也不會忘記


營長:"威爾森!" "救" "威爾森!" "救" "步三營步三營步三營!" "救救救"
之後我才知道 原來不是威爾森 救

是"一二三" "加油"


鴨子很可愛
以及鄉公所女孩


在這些之後
終於 到了
那個一直等待的日子


當中 也有很多事同時在發生
"我考上台大了"
那封令我在營區大叫的簡訊

這年也有很多名人過世了
飯島愛 王永慶 聖嚴法師 麥可傑克森 文英阿姨 阿匹婆 碧娜鮑許
另外有一位不是名人
是我奶奶
沒能過最後一個農曆年 在過年前走了


我也還記得入伍前一天的卡片和眼淚
第一次放假 第一次如此害怕日落
每星期在高鐵站的道別
最後 又是一個八月天
在月台和月台之間

遺落了


有一部日劇叫orange days
講著幾個年輕人大學到畢業出社會的故事
那麼我想 這一年
應該叫dark green days
穿著墨綠色衣服的日子...


這一天終於到來了
暫停人生的最後一天
屬於我的人生
要開始了
我們會笑著走出下湖東大門
回頭用力的比中指
最賽的日子已經過去
our days are coming!


不能害怕


我踏出下湖東營區大門
這天 天空很晴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