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的五個字 不需贅述的一齣好戲


扣除今天看的這個
之前的1999年版本我大概看了四到五次
分別是課堂上和家中 可以說是熟悉無比

就直接跳過介紹進入感想吧!


約七點就到了劇場
當然 一個人 這是我的特色和習慣了
在我旁邊坐下的是一個瘦瘦的戴眼鏡男子
不知道為什麼 他給我一個感覺 他可能跟劇場有關 要不就常看戲
最肯定的是 他一定看過之前的暗戀桃花源
他就是給我這種感覺

之後看到了一樓的蘇紜妮還有蔡淳靜他們
以及坐在前面第..二排? 跟四個女生一起來的康康

隨意翻翻節目單
意外的發現一件事情 那就是1999年版本的護士
是 梅若穎...
我幾乎要變成她的fans了(這樣說是不是代表已經是了?)


戲開始了

傳來熟悉的開頭 熟悉的那首歌 然後看到熟悉的場景
但是戲的第一場我就很疏離 我腦袋一直很理智的告訴我他接下來會講哪一句台詞
甚至我明顯的感覺到我在等桃花源的人出來
又例如第一個笑點 江濱柳:"所以我沒有寄" 大部分的人都笑了
我跟坐我旁邊的都沒有笑

一直到桃花源我才進入戲中
桃花源可以說是個劇情相同但是截然不同的戲
不同於我看了很多次的趙自強+馮翊綱+丁乃箏版本
明華園的可以說是一個全新的版本
唯一相同的大概是同樣好笑 保有的原本的笑點
並且在之後幾段之中都又加入更多元素 例如 賴陶@海嘯(簡直就像是發出龜派氣功般的魄力)
另外也有一些新的梗 例如我蠻喜歡剪斷電線中場休息梗 至於海浪推車就還好(因為畫面很怪異)

這個新版本的桃花源似乎有很多可以講
例如我覺得講台語就是個感覺大跳躍 有很多東西用台語講變的更有趣味
台詞上也是 在唱戲和說戲中間帶入些新式的幽默
跟我之前看的幾部新編京劇的感覺有點像


中場休息的時候

燈亮之後 我聽到後面一排戴透明框眼鏡的女生說
很多刻意製造出來的笑點啊 就笑點很low 就像莎姆雷特那樣...
我的媽 什麼莎姆雷特 差太多了吧 莎姆雷特是我心中的爛戲前幾名你拿來跟桃花源比
你根本就不懂吧!!! ...後來想想 她說的其實也有些道理 桃花源的確有製造很多笑梗


下半場

戲要漸漸進入高潮 我這才發現 桃花源佔了很大的戲份耶
是因為我比較專注看桃花源 桃花源對我而言比較新奇嗎 還是?
然而就像我一直在等高潮場 病房那邊
前一場桃花源的結局我的心情幾乎是等過去 想全力集中看暗戀大結局
聚精會神的投入暗戀世界 果然噴淚了 我旁邊的眼鏡瘦男也是哭到椅子都在顫動


總結

因為看過之前的暗戀桃花源 所以不免有比較
一要比較起來 就難免出現先入為主的想法 我不得不承認這個不客觀

我絕得這個版本多了笑點 但是少了浪漫
桃花源太搶風頭 暗戀不夠韻味(大概是金士傑和蕭艾卡司太強了吧)
記得前幾次看完暗戀桃花源 腦袋存留的畫面和印象都是暗戀的那句 "這些年 你有沒有想過我"
可是這個版本卻好像變成喜劇為主 感人為輔了
這也許是當初加上明華園還有加入新的元素時沒有想到的結果

另外我不喜歡神秘女子不必要的搶戲
一開始我是蠻喜歡神秘女子和之前版本不同的感覺
覺得 這種性格的神秘女子也不錯 但是有些地方就奇怪
例如 暗戀第二場 為什麼是她推街燈出來?
她應該是一個大家都不認識而且不熟悉的人吧 那個街燈和道具應該是暗戀的人自己推吧
她想要找劉子驥的感覺也跟蔡燦得不太一樣 她的感覺很像是情感上被騙了還是怎樣 蔡燦得似乎比較單純
結尾的拋紙片拋成變笑點是一個挺失敗的地方 沒有之前版本的淒美

比較這幾個版本 我最想看的其實是1991的版本
有李立群和顧寶明+金士傑這劇場三寶
用想的就覺得屌爆了 就好像我一直很想看果陀的ART


如果盡量把成見拿掉再回來看這齣戲...


......我腦袋竟然是浮現乾冰+弔鋼絲!!??


我的媽...O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