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映的那天開始
身邊就分成兩種人
一種是來跟我說蝙蝠俠很好看的
另一種是來找我去看的


先感謝耿華分享低價票卷
享受了美麗華高級的影音設備
感恩


以下似乎會有蠻多阿里阿紮的感想要寫
我剛才去看了一下我看上一集<蝙蝠俠--開戰時刻>的觀後感
恩...只寫了一丁點的內容
表達前傳拍的不錯 拍一個人成為英雄的過程
以及我不滿意沒有流線型+蝙蝠翅膀的蝙蝠車


關於黑暗騎士的觀後感
我必須說 這部片的成功
最大的功臣絕對是英年早逝的希斯萊傑
甚至都超越了導演或是編劇的功勞
他的演技完完全全征服整個片子和所有觀眾
在此向他致敬

這部片很長
但是沒有一絲一毫的地方讓你覺得拖戲
講了非常多東西在裡面
維持了新拍蝙蝠俠系列電影的特色---深度

從前的蝙蝠俠 以及其他的英雄電影都比較卡通化
強調邪不勝正 或是精采刺激的動作場面和特效
在所有英雄當中 蝙蝠俠又是色調最黑的
跟夜魔俠同樣是夜行性的動物

這二部曲正延續了一部曲的內容
繼續花了篇幅在呈現蝙蝠俠--一個英雄的內心
而那部份比起把不到瑪莉珍的蜘蛛人 或是露易絲連恩遲遲不知道自己是超人
這種內心層面都要更深
他有掙扎 有猶豫 有軟弱 有痛苦
並且面對一個喪心病狂的瘋子
隨時都不知道對方會做出什麼道德淪喪的暴力血腥舉動
這個壓力底下 卻需要繼續扮演一個維護正義的形象
著實的不容易

在這部電影當中也提到不少有深度的內容
例如(我記的不是很清楚,有誤請見諒)羅馬面對強大的外侮
他們放棄所謂民主政治 推崇一個人出來保衛大家
而之後那個人得到的權力越大越不容易放手
這在片中有影射到蝙蝠俠
當他運用高科技監視整個城市時 夥伴跟他說不能享有這麼大的權力
還有小丑對蝙蝠俠說 我們都是怪胎
藏在面具底下 來展現我們瘋狂的另一面
另外還有管家說的那個叢林土匪
搶寶石好玩的

小丑在警察局的時候讓我有一種打不死的感覺
蝙蝠俠審問他 還抓他撞桌子撞牆撞玻璃
他都沒流血 還可以繼續耍白爛
那個地方給我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
如果對手打不死 那真的很煩
(面對這種,就要看火影忍者中鹿丸替阿司瑪報仇,幹掉那個砍不死的傢伙,帥)

插曲:想要揭穿蝙蝠俠真面目來致富的白目
似乎是大部分英雄片會有的情節
例如 超人和蜘蛛人...
不過蜘蛛人在第二集就已經在電車上露臉了
當中沒有人拍下來去爆八卦真是太非真實的善良

第一集我不滿意的蝙蝠車部份
其實也還說的過去 畢竟他要走寫實的風格
開那種好看的車其實沒什麼真正好處
開一台超強裝甲車的確是強多了

總結起來
他或許沒有真的非常刺激的戰鬥場面
我也覺得他的動作特效部分其實比不上蜘蛛人或是變形金剛
但是小丑的演出 和對真實人物的刻化
是這部片的成功


接下來就是吐槽時間
不是惡意吐槽 是玩笑時間

這是我的同學姜涵同學所說
1.卸下蝙蝠俠的裝備
其實只是一部警匪鬥智片
2.身為一個英雄
蝙蝠俠的馬子真的很不正
比蜘蛛人的女友還不正

哈哈的確啊

因為蝙蝠俠真的是史上最弱英雄
跟鋼鐵人一樣是凡人同時也是死有錢人之外
蝙蝠俠還只會依賴老管家 不像鋼鐵人好歹也是自己設計武器
而且鋼鐵裝可以做的事情比蝙蝠多很多
除了可以跳愛無赦之外 還可以發氣功波 和用企鵝的姿勢飛行
不過造型上蝙蝠俠是比鋼鐵電鍋人帥多了

女主角也是真的很不正
所以導演就心一橫把她炸死了
若要說到英雄片中的女性
首推驚奇四超人--隱形女--傑西卡艾芭
以及無敵浩呆..浩克中有麗芙泰勒
...暴風女荷莉貝瑞?
總之都比這部的女主角正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蝙蝠俠不要騙我喔!!!
你那個機車 就前後兩個大輪子
中間只有鋼架 跟腳踏車結構差不多 
最好是你披風不會跟後輪捲在一起
少騙我喔~~~
一直趴著LP不會很不舒服嗎? 引擎在他胸口他不燙死才怪

蝙蝠俠第一次抓到小丑的時候
蝙蝠俠騎車衝過去,小丑說 來啊 撞我啊
結果蝙蝠俠就雷蟬 靠邀 好弱喔!!!!
你不想撞死他你就從他身邊騎過去的時候給他金臂勾啊~
或是扁他肚子 這樣不會殺生又打倒他了不是嗎
果然是最弱的英雄 連這個都不會

最後呼應最開頭的話
真的 真的有相當多的人都來跟我說蝙蝠俠好看
是啊 是好看 但是有這麼誇張嗎
誇張到讓我覺得你們都沒有看過其他好看的電影嗎

好啦...這部的確是好看



----
以前的漫畫風格
超人和蝙蝠俠都像穿著奇裝異服的智障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直到之後漫畫才變的更有氣勢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S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